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我市中小学学生迎来新学期

2023-02-09 02:11:27 来源:皖江在线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继2月7日返校报到后,2月8日,我市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开学首日。在这个兔年的春天,老师们精心准备了“花式”开学礼,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发新年“红包”、猜灯谜、剪纸、送上定制小礼物……满满的仪式感让孩子们在喜庆又欢乐的氛围中开启新学期。

送新春祝福 学传统文化

校门口的架子上,挂满了一个个印有卡通兔图案的灯谜,猜中了就可领到新年“红包”。当一次领操员、兑换一本绘本、领取一张精美的书签……“红包”的内容丰富多彩,令同学们兴奋不已,仿佛开盲盒一般。灯谜旁边,一张张精美的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春节的各种习俗。开学第一天,东苑小学教育集团国际华城校区的学生们沉浸在了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里。

“传统文化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把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一年级班主任范思敏说,新学期,她将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和综合素养,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在西湖花园小学,以“瑞兔迎新、文化润心”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在各个班级进行。围绕传统文化主题,班主任带领孩子们开展了剪纸、贴春联等活动。同学们还展示了自己在假期制作的兔年元素手抄报、兔子花灯、兔子头饰等手工作品。

实验小学秀山校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主题分享活动,以孩子们口述和PPT展示的形式,共话春节习俗,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健康安全相伴 守护成长之路

遵守法律法规,远离不良行为,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身安全……九村小学邀请了楚江公安分局警官上了一堂精彩的安全教育课。警官从贴近青少年实际角度出发进行安全教育宣传,提醒同学们要提高防火、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校园欺凌的意识。

湖东路二小利用第一次班队会课,组织学生们观看了《开学消防第一课》,查找学校、家庭消防安全隐患,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新学期,整装待发,从“心”起航。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积极调整学习状态,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一些学校也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向山小学邀请了市第四人民医院精神科医生,以直播课形式和学生视角,让大家正确理解心理健康的定义、遇到心理问题时该如何解决,帮助同学们克服开学后可能会产生的紧张、焦虑等负面情绪,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学习。

开学的“花样”丰富多彩,育人的初心始终如一。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老师和同学们已经准备好,一起遨游知识海洋,一起探索无限未来!

文/图 记者 黄莹 

通讯员 曹莹月 沈敬伟 

许静 高晶 贺奕 胡婷婷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审签:秦俊 ]
分享到:
02/08 旱地冰壶赛起来
02/06 体育公园欢乐多
02/03 多彩非遗闹元宵
鼓乐喧天闹元宵,万众欢腾庆佳节。2月1日下午,由雨山区半山花园社区党委主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玩乐帮创意工作室承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暨“民俗闹元宵 非遗展风采”活动在半山花园社区广场举行。 [详细]
02/01 巧手做灯笼 欢乐迎元宵
1月31日,雨山区佳山乡雨顺社区妇联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巧手做灯笼 欢乐迎元宵”活动。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制作兔年主题花灯,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喜迎元宵佳节。 [详细]
01/31 我市再添一重要创新平台
1月30日,记者走进马钢研发中心马钢科技展厅,将一张印有“车轮”字样的芯片卡放在蓝色的操控台上,液晶大屏幕上立即显示出马钢车轮的整个发展过程。而在展厅的一角,“轮轴”系列的展台上,一个个银色的车轮分外显眼。 [详细]
01/27 过年唱“黄梅” 送戏进万家
01/25 梅花凌寒怒放
1月25日,在采石矶景区香雪坡,众多游人对正在开放的各种梅花拍照留念。当天天气晴好,该景区梅花众多,其中白梅、红梅、绿萼梅正凌寒怒放,香气弥漫,给新春佳节增添了一份喜气。(记者 储灿林 摄)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