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HPV中和抗体检测怎么做?如何收费?

2023-02-13 08:22:32 来源:皖江在线

“我之前接种了宫颈癌疫苗,但是不知道有没有产生抗体,什么地方可以做这样的检测呢?是如何收费的?”近日,多位市民咨询“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想了解HPV中和抗体检测的有关事宜。

为此,2月10日,记者来到马鞍山市疾控中心进行了解有关HPV中和抗体检测的有关情况。

“从我们一开始在进行门诊治疗时就有市民向我们反映,自己接种了疫苗,但还是有些不放心,想知道身体里有没有产生抗体。后来,我们这边负责人就去外地考察学习,回来后积极筹备开展了HPV中和抗体检测项目。”市疾控中心预防医学门诊部医疗组长陈友宝打开抗体检测的登记本告诉记者,“来我们门诊检测抗体的人还挺多的,昨天来了10个,今天到现在也来了五六个。”

“从接种免疫学总体效果上来看,虽然HPV疫苗普遍呈现出良好的表现,但仍无法达到100%。”市疾控中心预防医学门诊部主任杨齐勤告诉记者,如果有条件的话,建议接种者可在完成全程接种HPV疫苗后检测一下自己的中和抗体水平。“自从我们2022年11月3日开展这项检测以来,已经有200人完成检测,目前还没有发现阴性结果。”

HPV中和抗体检测怎么做呢?哪些人可以做抗体检测?据杨齐勤介绍,全程接种后五年内可进行检测。想要检测的市民可以到妇科门诊或者成人疫苗接种门诊向医生说明检测需求,签订知情同意书后进行采血检测。市民可以通过扫码的方式,便捷查询到相应的检测结果。据了解,HPV中和抗体检测价格为,二价抗体检测:480元,四价抗体检测:580元,九价抗体检测:980元。

此外,市疾控中心即将开展一项市级科研项目,针对HPV中和抗体检测会有一定的优惠政策。市民如有意向,可在周一、周四拨打市疾控中心妇科门诊电话咨询:8367035。


[编辑: 张颖 ]
分享到:
02/14 斑马线一端被绿化带阻挡存安全隐患
”近日,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映翠路上的斑马线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详细]
02/13 HPV中和抗体检测怎么做?如何收费?
“我之前接种了宫颈癌疫苗,但是不知道有没有产生抗体,什么地方可以做这样的检测呢?是如何收费的?”近日,多位市民咨询“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想了解HPV中和抗体检测的有关事宜。 [详细]
02/10 个人能考导游证吗?有哪些流程?
近日陆续有多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咨询:个人能否报考导游证?如果可以,在哪报名?有哪些流程? [详细]
02/09 市区幼儿园今年是否有课后延时服务?
“请问市区幼儿园今年是否有课后延时服务,如果有的话,什么时候开始,每天服务到几点?”近日,马鞍山各幼儿园陆续开学,很多家长对幼儿园是否提供课后延时服务非常关注。 [详细]
02/07 哪里可以接种吸入式腺病毒载体疫苗?
“听说马鞍山也有吸入式疫苗了,什么地方可以接种呀?”近日,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咨询,在马鞍山哪里可以接种吸入式腺病毒载体疫苗?哪些人群可以接种? [详细]
02/03 慈湖河体育公园会收费吗?
“我非常喜欢慈湖河体育公园的足球场和篮球场,想问一下,后期会收费吗?”“晚上去锻炼的时候场地没有照明,相关部门能否关注一下?”慈湖河体育公园的建设备受市民关注,近日,多位市民咨询了有关公园后期的管理问题。 [详细]
02/01 申报工会帮扶救助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媒体报道说对生活困难人员工会有相关帮扶救助政策,请问申报工会帮扶救助需要满足什么样的条件?如果家庭生活困难,通过什么渠道申请工会困难职工帮扶救助?需要提供哪些证明材料?”看到“马鞍山发布”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推文后,1月30日,市民陈先生在“马上办”平台留言咨询。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