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如何提前还房贷?提前还好不好?

2023-02-17 09:42:05 来源:皖江在线

近期,受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下调影响,提前还贷的人越来越多,甚至为此排起了长队。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此前她在某银行按揭贷款20万元购房,现在手中有部分积蓄,想着可以提前还一部分,但是目前只能预约四月下旬进行还款。

一般来说,提前还款分为提前全额还款、提前部分还款且贷款期限不变、提前部分还款的同时缩短贷款期限。借款人提前还贷须事先向贷款人提出申请,经贷款人同意,方可提前偿还部分或全部本息,具体情况以合同约定为准。

如何提前还房贷?提前还好不好?对此,“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记者以借款人的身份咨询了我市几家国有银行关于提前还贷的相关规定。

其中,中国工商银行在贷款满1年后,每年可以申请1次提前还贷,还款金额不受限制,借款人可在手机银行进行预约,无违约金;中国银行在贷款满1年后,借款人可前往该行马鞍山分行进行预约,违约金及每次还款额度参照合同内容,同时注意提前还款需要开通手机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在贷款满1年后,借款人可前往柜台或在手机银行申请预约,如提前还部分金额,在借款期内不得超过3次,还款额度参照合同内容;中国农业银行须借款人前往贷款办理网点申请,贷款时间未满三年须支付违约金。

马鞍山银保监分局提醒:购房者可权衡提前还贷利弊,重点关注自身投资收益和贷款利息之差,不同还款方式造成的已还本金、利息额度不同,做出更有利于自身的还款选择。如有提前还款需求,须遵守贷款合同约定的条件,合理规划还款期限,提前线上或线下向机构进行申请、预约,警惕“贷款中介”诱导,认清通过经营贷、消费贷套取资金等属于违规转贷行为。消费者应根据实际经济情况谨慎选择提前还款方式、金额、期限,并与银行核对一致保存相关凭证,以备发生纠纷时能够提供相关证明。


[编辑: 张颖 ]
分享到:
02/20 市民建议:优化盲道铺设 方便盲人出行
“阳湖塘片区内规划八路的盲道设计铺设不合理,转折点多,给盲人出行带来不便。”近日,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建议将阳湖塘片区内的盲道铺设成直线。[详细]
02/17 如何提前还房贷?提前还好不好?
近期,受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下调影响,提前还贷的人越来越多,甚至为此排起了长队。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此前她在某银行按揭贷款20万元购房,现在手中有部分积蓄,想着可以提前还一部分,但是目前只能预约四月下旬进行还款。 [详细]
02/16 今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将于本月28日截止
2月15日,记者从马鞍山市医保局了解到,目前,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延长缴费期将于本月28日截止。未按时缴费的居民,将无法享受医保待遇。 [详细]
02/16 马鞍山何时出台无偿献血“三免”政策?
“合肥市实行了无偿献血荣誉证书及相关的奖励政策,能否对此进行借鉴,使得无偿献血‘三免’政策在马鞍山市内得到推行?”近日,一位市民希望通过“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转达其对施行无偿献血奖励政策的建议。 [详细]
02/14 斑马线一端被绿化带阻挡存安全隐患
”近日,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映翠路上的斑马线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 [详细]
02/13 HPV中和抗体检测怎么做?如何收费?
“我之前接种了宫颈癌疫苗,但是不知道有没有产生抗体,什么地方可以做这样的检测呢?是如何收费的?”近日,多位市民咨询“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想了解HPV中和抗体检测的有关事宜。 [详细]
02/10 个人能考导游证吗?有哪些流程?
近日陆续有多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咨询:个人能否报考导游证?如果可以,在哪报名?有哪些流程?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