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奋进的春天|提供精准服务,大虹桥-中欧企业跨国交流合作平台成立

2023-02-23 20:21:53 来源:澎湃新闻
2月22日,大虹桥-中欧企业跨国交流合作平台在长宁区大虹桥营商服务中心举行成立仪式。 主办方供图

2月22日下午,大虹桥-中欧企业跨国交流合作平台成立活动在上海长宁区大虹桥营商服务中心举办,现场还颁出了“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领军者”奖项。

长宁区介绍,大虹桥-中欧企业跨国交流合作平台正式成立,标志着长宁将与欧洲企业联动的进一步深化,能够持续提升企业的投资体验,助力企业实现加速发展。

据现场介绍,平台将担任桥梁工作,让更多的跨国企业在上海更好地发展,同时也为区域内的跨国企业提供精准的服务,从而促进一系列的发展成果。未来将发挥平台资源整合等功能,构建一站式营商投资服务,涵盖如注册、海关、金融、法律等流程的指导以及政策咨询,助力更多跨国企业、欧洲企业等落户上海、落户长宁。

就在几天前的2月20日上午,米其林中国区总部办公楼启用仪式在临空园区举行。2月22日,米其林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叶菲在现场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新平台的成立,将帮助米其林中国更好地了解政府对于对外吸引外商投资的政策导向,包括经济导向、投资方向等,“在任何一个区域里企业想长期坚定进行投资,一定要掌握这些方向。”叶菲表示。

叶菲谈到,对于平台的作用,他还比较关心的是,外资企业能不能够在传统的业务以外,有更好更多的开拓发展的可能。“在中国我们也有自己米其林的创新实验基地,我们希望通过平台能够看到更多适合于企业推崇创新,以及和别的生态圈更好合作这样的机会存在。”叶菲表示,像这样的平台做得越多,就越能透明化,让身居海外的企业CEO了解中国发生了什么,对于他来说,也愿意去解释上海包括现在的大虹桥,是怎样一个可以吸引外商投资的基地,对两边而言都有很积极的意义。

现场,GALLI PARTNERS TAX LEGAL S.R.L、凯弈、益科特、雅苒商贸、禾大化学品、德孚资本、爱尔博等7家欧洲企业进行了落地长宁重点项目的集中签约,助力长宁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长宁区成立上海首个为优秀外籍人士设立的区级交流平台——“虹桥友谊联盟”,并邀请一批联盟成员担任“大虹桥国际体验官”。在此次活动中,博世、米其林、联合利华、英格卡、意大利船级社、挪威船级社等6家企业的代表被邀请担任“大虹桥国际体验官”,共同参与长宁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建设,持续增强虹桥友谊联盟的能级与影响力。

随着一批批重点项目竣工交付,一批批重点项目加速建设,新老虹桥联动发展的优势也进一步显现。作为英格卡集团全球投资金额最高的综合体项目的上海宜家荟聚综合体项目,以及长宁区重要经济楼宇的虹桥联合大厦等具有代表性的新老虹桥投资载体在活动中得到了重点推介,通过老虹桥城市更新、新虹桥开拓发展,进一步提升长宁在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中的势能和影响力。

此次活动围绕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与优化长宁国际营商环境两大主题展开。同时呼应上海正在举办的“新时代新机遇——跨国企业在中国”网上主题宣传活动,全面展现各领域外资外企在沪蓬勃发展的景象,展现上海一流营商环境,展现正在加快复苏的中国为世界经济带来的东方暖意。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审签:秦俊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