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可以异地报考初级会计师吗?

2023-02-24 09:48:13 来源:皖江在线

小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学籍和户籍均在阜阳,其父母均在马鞍山工作和生活。近期,学校通知同学们自己找单位实习,她也因此来到了马鞍山。小刘学的是经贸专业,为了今后工作方便,她一直想报考初级会计师。她打听到,近期初级会计师正在报名,但她想知道报考初级会计师还需要哪些条件。于是,2月23日上午,她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发来求助信息,希望帮助咨询:像她这样学籍和户籍都不在马鞍山的在校大学生,能否在马鞍山(异地)报考初级会计师?

接到小刘的相关求助信息后,记者第一时间与市财政局会计科取得了联系。该科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初级会计师考试可以在异地报考。“一般情况下,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在职在岗的在其工作所在地报名,在校学生可以在其学籍所在地报名,其他人员在其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报名。”工作人员说,如小刘实际居住地在马鞍山市,可以在马鞍山市本地做信息采集,同时提供本人马鞍山市居住证作为信息采集审核依据。

该工作人员还提到,报名参加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并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认真执行《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此外,资格审核时,报考初级会计师考生需提交本人身份证原件以及本人的高中及以上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报名信息表需由考生本人签名并经所在单位或学校加盖公章。在户籍或居住地报考的考生,需提供户籍证或居住证。

该工作人员还提醒有类似情况的考生,如想了解有关初级资格考试报考的详细要求,可登录“马鞍山市财政局官网”通知公告栏,查看“202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高级资格考试安徽省马鞍山考区报名公告”。如有其他疑问,可与市财政局会计科联系,电话:0555—8880565。


[编辑: 张颖 ]
分享到:
02/28 楼栋飞檐“掉砖头” 住户提心吊胆
“我家住牛渚社区对面的小区,由于楼房老旧,房顶上屡次掉下砖头,就在今天早晨,我在院中晒太阳,楼顶突然掉下来两块砖头,非常吓人,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好几次了。”近日,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自己家的楼房经常掉砖,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详细]
02/24 可以异地报考初级会计师吗?
小刘学的是经贸专业,为了今后工作方便,她一直想报考初级会计师。她打听到,近期初级会计师正在报名,但她想知道报考初级会计师还需要哪些条件。于是,2月23日上午,她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发来求助信息,希望帮助咨询:像她这样学籍和户籍都不在马鞍山的在校大学生,能否在马鞍山(异地)报考初级会计师? [详细]
02/23 道路积水严重 居民出行不便
“雨山区平塘花园楼栋门口路面不平整,下雨天积水较深,无法正常出行,需绕道走在花坛里才能出门,能否帮忙解决一下?”近日,有网友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希望解决家门口的道路积水问题。 [详细]
02/22 开网约车需要履行哪些手续?
随着网约车的不断普及,选择网约车出行的人不仅越来越多,而且想开网约车的人也是不少。那么想要成为一名合法的网约车司机应该做哪些准备工作呢? [详细]
02/21 外地牌照车过户到本地需办理哪些手续?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私家车保有量在逐年递增。因为各种原因,有不少车主选择在外地买车、上牌。那么外地车怎样才能转到本地呢?要准备哪些资料、办哪些手续呢?2月20日上午,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 [详细]
02/20 市民建议:优化盲道铺设 方便盲人出行
“阳湖塘片区内规划八路的盲道设计铺设不合理,转折点多,给盲人出行带来不便。”近日,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建议将阳湖塘片区内的盲道铺设成直线。 [详细]
02/17 如何提前还房贷?提前还好不好?
近期,受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下调影响,提前还贷的人越来越多,甚至为此排起了长队。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此前她在某银行按揭贷款20万元购房,现在手中有部分积蓄,想着可以提前还一部分,但是目前只能预约四月下旬进行还款。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