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大柳树“生命垂危”园林处全力拯救

2023-03-02 08:42:32 来源:皖江在线

雨山湖娟秀妩媚,周围有9座山峰远近错落,环湖而立,素有“九峰环一湖”之美称。雨山湖公园内以及沿湖周边花繁树茂,景色秀美,是人们休闲憩息的佳处。

不过,近日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在雨山湖西岸,有一棵“坚强”的大柳树惹人心疼:树的主干已出现严重中空破损,内部还砌上红砖水泥用于支撑,但枝叶仍然繁茂。市民建议有关部门尽快行动,别让这棵有历史的大树倒下。

■记者探访:柳树树干“危在旦夕”枝头仍萌发许多新枝

3月1日下午,记者在雨山湖西岸岸边找到了这棵让市民牵挂的柳树。记者驻足细看,该树的树干部分已经相当粗大,在离地约50厘米的树干处,腐败痕迹也十分明显,整个树心已严重中空破损,仅剩少部分树茎树皮相连。令人惊叹的是,虽然该树的树干看上去“生命垂危”,但树头仍然萌发了许多新枝,让记者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

对于如何保护这棵大柳树,有市民支招:“能不能用水泥填充树干?”“或者做个钢结构支撑?”市民也呼吁相关部门采取措施,拯救大树,不要让它倒下。

■部门回应:一直都在全力拯救这棵树 接下来将用仿生水泥工艺处理

记者就此采访了市园林处园林科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这棵大柳树还是在1959年雨山湖开挖修建公园时就已栽种下了,至今已有60多年的历史。“柳树容易出现病虫害,造成内部腐烂空心。这棵柳树虽然空心了,但它的树皮部分(韧皮部)以及与之相连的部分木质部还没有腐烂,一般情况下,养料与水分的传输功能不会受到影响,所以这棵树目前还不会轻易死掉。”该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发现这棵柳树的树干空腐后,我们立即安排专业人员用水泥、砖块对其进行内部支撑和修补。”该负责人称,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对该树进行病虫害防治,并安排专业人员对该树树干进行支撑修复。“为了让修补的痕迹与周边环境协调统一,最近两天,我们打算采用水泥仿生工艺予以处理。”该负责人说。


[编辑: 张颖 ]
分享到:
03/03 为商户解难题 “投诉”变“点赞”
“感谢秀山交警大队急民之所急,在最短的时间内为我们解决了长期以来未能解决的事情。”3月2日,融邦领秀国际附近的一位商户通过“马上办”热线电话告诉记者,他要为秀山交警大队的办事效率点赞。[详细]
03/02 大柳树“生命垂危”园林处全力拯救
近日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在雨山湖西岸,有一棵“坚强”的大柳树惹人心疼:树的主干已出现严重中空破损,内部还砌上红砖水泥用于支撑,但枝叶仍然繁茂。市民建议有关部门尽快行动,别让这棵有历史的大树倒下。 [详细]
02/28 楼栋飞檐“掉砖头” 住户提心吊胆
“我家住牛渚社区对面的小区,由于楼房老旧,房顶上屡次掉下砖头,就在今天早晨,我在院中晒太阳,楼顶突然掉下来两块砖头,非常吓人,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好几次了。”近日,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自己家的楼房经常掉砖,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详细]
02/24 可以异地报考初级会计师吗?
小刘学的是经贸专业,为了今后工作方便,她一直想报考初级会计师。她打听到,近期初级会计师正在报名,但她想知道报考初级会计师还需要哪些条件。于是,2月23日上午,她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发来求助信息,希望帮助咨询:像她这样学籍和户籍都不在马鞍山的在校大学生,能否在马鞍山(异地)报考初级会计师? [详细]
02/23 道路积水严重 居民出行不便
“雨山区平塘花园楼栋门口路面不平整,下雨天积水较深,无法正常出行,需绕道走在花坛里才能出门,能否帮忙解决一下?”近日,有网友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希望解决家门口的道路积水问题。 [详细]
02/22 开网约车需要履行哪些手续?
随着网约车的不断普及,选择网约车出行的人不仅越来越多,而且想开网约车的人也是不少。那么想要成为一名合法的网约车司机应该做哪些准备工作呢? [详细]
02/21 外地牌照车过户到本地需办理哪些手续?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私家车保有量在逐年递增。因为各种原因,有不少车主选择在外地买车、上牌。那么外地车怎样才能转到本地呢?要准备哪些资料、办哪些手续呢?2月20日上午,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