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明起我国大部将掀升温浪潮 最高气温20℃线挺进华北

2023-03-02 09:52:43 来源:中国天气网

今天(3月2日)冷空气影响进入尾声,明天开始至7日,我国大部将迎升温浪潮,部分地区累计升温幅度达到6~12℃,东北局地升幅可达15℃左右,不少地方气温将刷新今年来新高。升温过后,春天的脚步或迈向华北一带。

我国大部将掀升温浪潮 东北等局地或挑战同期最暖纪录

昨天,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华北、黄淮等地,今天江淮、江南东部以及华南一带气温也将有小幅下降,不过此轮冷空气对我国的影响已进入尾声。

冷空气影响过后,我国大部地区将陆续重返升温通道。在暖空气支持下,明天开始至7日,北方大部到江南地区将大面积刷新今年以来气温新高,多地暖如常年4月。

本轮回暖过程持续时间较长,其中西北、华北、东北到江南、西南地区东部最高气温升幅普遍可以达到6~12℃,东北部分地区升幅可达15℃左右,届时最高气温20℃线将北抬至华北平原。比如长春,5日最高气温能升到13℃,郑州6日最高气温能升到26℃,都是当地同期少见的暖。

偏高的气温将使入春进程明显提前,升温过后,春天或大踏步北上到华北平原,石家庄等地可能投入春天的怀抱,暖意融融。

不过白天气温逐步攀高,早晚气温仍比较低,未来一周全国大部地区昼夜温差普遍在10℃甚至15℃以上,比如明天太原温差能达到19℃,公众早出晚归仍要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北方大部晴暖干燥 贵州等地阴雨仍频繁

昨天,我国降水主要集中在东北地区北部、青藏高原北部以及西南地区,监测显示,昨天青海东部、甘肃南部、川西高原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南部、吉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小雪,黑龙江南部局地出现中雪。

未来几天,我国大部地区都将维持晴朗干燥的天气,北方多地晴天连续打卡。降水则主要分布在西南地区,普遍是小雨的状态,贵阳将成为本周阴雨最频繁的省会级城市。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黑龙江北部、新疆南疆西部山区、西藏北部、青海东部、甘肃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南疆西部山区等地局地有大雪(5~8毫米)。陕西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湖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明天,新疆北疆北部、青海南部和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湖南中南部、贵州中南部、云南中东部、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天西南地区等地降水频繁,公众需警惕道路湿滑、路面结冰及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编辑: 宫建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