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住皖全国政协委员围绕科技发展建言献策

2023-03-04 11:33:50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科技发展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住皖全国政协委员郑永飞、陈仙辉分别围绕科研成果转化和发挥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作用,结合实际工作和过去一年的调研成果,提出了相关建议。

科研成果的有效转化一直是住皖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郑永飞关注的重点。近年来,各项科研成果不断涌现,但转化为实际生产力的能力还有待提高。郑永飞建议,政府要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实施技术帮扶。

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 郑永飞

首先是想到企业需要什么,我能替他们做什么,政府工作的力度要跟上去,从政府的层面提供一些激励措施,提高企业自身的科技需求,使他们原有的生产线升级改造,大幅度提高它的经济效益。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面对科技自立自强的国家战略目标,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越来越多离不开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支撑。当前,我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在自主研发、建设、运营等环节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对此,陈仙辉委员建议:

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 陈仙辉

强化我们自己的原创性和引领性、战略规划和布局,充分发挥大科学装置在技术、科学、产业和外围的效应,提高全民的科学素养,充分发挥科学技术重大基础设施的“国之重器”的作用。

[编辑: 刘玉倩 审核:王小明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