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热门线路公布!长三角铁路出台春游运输方案

2023-03-08 13:05:00 来源:皖江在线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方案近日出台。今年春游运输从3月10日起至4月10日止,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150万人次,日均发送192万人次,客流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5%以上。铁路部门为满足沪、宁、杭等重点旅游城市以及沪宁、沪杭、杭黄等热门旅游线路客流出行需求,计划增开管内动车组列车25.5对。

春季是赏景踏青的大好时节,长三角地区人口稠密,经济发达,风景名胜众多,旅游资源丰富;区域内铁路织线成网,高铁公交化开行,乘高铁快旅慢游已成为一种新时尚。今年长三角铁路春游客流将逐步回归常态,周末通勤流、周边旅游流成为主要客流,都市景点、名城古镇、近郊乡村将受到旅客青睐,出行范围将相对集中在高铁3小时交通圈内的中短途线路;同时,随着红色旅游热度不断攀升,沪苏浙皖等地红色旅游景区也将吸引游客打卡游览。

汪在毅摄

由于此前3年的清明祭扫因疫情受到影响,预计今年客流恢复常态后“扫墓流”将有所增加,尤其在清明节前后两个周末,“踏青+扫墓”的客流特征预计将更为明显。此外,周末游也将成为重点,利用周末(周五至周日)出游成为不少人的选择。

近3年来,随着安徽、苏北、浙东等地高铁网络进一步完善,春游旅客出行范围将由沪宁杭、苏锡常、甬台温、黄山、淳安等传统旅游城市向皖南、浙西南、苏北等地拓展,江苏扬州、盐城、徐州、连云港,浙江遂昌、松阳、龙泉、庆元等地也将成为新的春游打卡地。

方好 摄

长三角铁路春游重点线路方向为沪宁、沪杭、杭甬、杭黄、连镇、合杭、合安、沪苏通等,铁路部门将统筹运力安排,在基本运行图的基础上根据客流变化情况,适需采取动车组重联、长编组运行等措施增加运力和席位。

春游运输期间,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加强客票数据分析和客流预测研判,动态优化客运组织方案,合理设置旅客进出站流线,加强站台、候车室、电梯等客流密集处所值守,引导旅客分散候车、乘车。2月27日至3月14日期间,对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实行专区候车和二次安检,旅客出行前,可登录铁路12306App或致电铁路12306客服查询《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提前做好准备;目前,长三角铁路49座车站已推广安检自助快递柜,旅客如果携带了部分违禁品也可通过安检自助快递柜寄送至目的地。

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

[编辑: 刘玉倩 审核:王小明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