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全省第三!

2023-03-16 16:23:20 来源:皖江在线

3月16日,记者从市科协获悉,根据第十二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结果显示,2022年马鞍山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提升至14.6%,超过全国及省平均水平,位居全省第三。

“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是指了解必要的科学技术知识,掌握基本的科学方法,树立科学思想,崇尚科学精神,并具有一定的应用科学处理实际问题、参与公共事务的能力。”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公民科学素质达标包含“了解科学知识”“理解科学方法”“理解科技对个人和社会的影响”三方面内容。

▲我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资料图)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没有全民科学素质普遍提高,就难以建立起高素质创新大军。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政府出台了《马鞍山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我市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力争到2025年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7%。

记者 杨正文 通讯员 张庆

[编辑: 刘玉倩 审核:王小明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