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安徽制造业加快高质量发展

2023-03-17 11:16:42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安徽工业战线正在加快组织实施优质企业引育、优势产业壮大等“八大行动”,紧扣高质量这个关键,促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

在合肥经开区,芯瑞达科技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微显示集成模块,前段时间刚刚投入小批量生产。与过去相比,新产品集成度更高、体积更小,但是功能却更加强大。

安徽芯瑞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彭友

像我们以前的背光源,整机大概能做到50(毫米)左右的这样一个厚度,现在可能会做到20(毫米)以内;画面的色彩度也由以前的70%-80%,到现在的100%以上。

聚焦高质量发展,芯瑞达科技组建了200多人的研发团队,每年投入4000万元左右用于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眼下,企业正在谋划建设合肥第二工厂,达产后,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第三代微显示集成模块,将成为公司主要的利润增长点。

安徽芯瑞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彭友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了高质量发展,我们也更加坚定地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专注行业的领先的技术,持续地做精做专。

引导和支持更多的科技型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是安徽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围绕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今年,安徽将组织开展工业稳增长、优势产业壮大、数字赋能、优质企业引育“八大行动”,实施亿元以上重点技术改造项目1200项以上,实现3万家以上制造业企业数字化应用和改造等,推动制造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副厅长 柯文斌

全省经信系统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首要任务,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构建现代化的产业体系,推动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

制造业加快高质量发展,园区是平台、企业是主体、产业是支撑。在芜湖,国内机器人行业头部企业--埃夫特公司,最新发布了十多款平台化开发的机器人本体产品,面向光伏、锂电池等更多细分行业和应用场景,精准服务智能制造。

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王富康

我们的整个的方向是基于大行业和大应用这样的大市场,来构建我们的平台产品,然后通过我们的平台产品再来覆盖其它的通用的一些行业,紧跟这样的趋势来构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在池州,青阳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年锚定镁铝轻合金首位产业,以项目为抓手,把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紧密结合,加快“增肌注能”,开启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三年倍增”。

安徽青阳经开区管委会 副主任 罗亚平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积极实施创新主体培育工程、创新平台升级工程、创新人才集聚工程等科技创新五大工程,助推园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新举措求新实效,2023年,安徽正在大力推动装备制造业营业收入向1万亿元冲刺,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产业营收突破5000亿元;“十四五”时期,全省力争打造出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新材料4个万亿级产业及10个千亿级产业,培育10户超千亿企业、60户超百亿企业。预计到2027年,安徽规模以上制造业营业收入比2022年翻一番,达到8.5万亿元左右。

著名财经专家 贾康

在进一步地发展中间,安徽要乘势坚定不移地创新发展;政府更好发挥作用,调动一切创业创新的潜力活力。产业集群越来越有支撑力,推动高质量升级版的发展,在安徽是可以寄予厚望的。

[编辑: 吴傲飞 审核:王小明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