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榜样】蒋祖坤:村医虽“小” 仁心为大

2023-03-19 14:56:46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镇联三村村医蒋祖坤,从医30年,始终扎根基层、护航群众,在平凡中践行初心使命。

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镇联三村卫生室 主任 蒋祖坤 

这两天的血压有点高,平时那个药要吃规律。

眼前这位正在叮嘱村民注意用药的,就是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镇联三村村医蒋祖坤。

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镇联三村 村民 丁传江

蒋医生人很好,再问他也不厌烦,药该怎么吃,他给我们说得都明明白白的。

扎根乡村一线,每天10多个小时坐诊、出诊,24小时随叫随到。一次次的出诊,让蒋祖坤在脑海中自动生成了“一张地图”,不仅能“显示”通往各家各户的乡间小路,更“标记”着村民们的身体状况和病症。出身农村的他,深知群众的不易,从没有因为费用问题让一位患者耽误诊治。 

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镇联三村 村民 丁大忠

假如说你忘记带钱或者是身上钱不够的话,他(蒋祖坤)基本上都是会把药先给你带回去,下次来的时候你再(把钱)带给他也没关系。

2013年蒋祖坤被授予“安徽省优秀乡村医生”称号,2021年他又被评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

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镇联三村卫生室 主任 蒋祖坤

我是一名村医,村民的健康就是我身上的担子,我必须主动靠前,才对得起自己这身白大褂,再苦再累我都无怨无悔。

[编辑: 刘玉倩 审核:王小明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