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代表委员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融入奋斗实践

2023-03-19 14:56:46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全国两会结束后,回到工作岗位的代表委员们落实两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力量。

我国首个深空探测领域实验室去年落户合肥,一年多来,实验室围绕深空探测领域国家重大科技工程和国际大科学计划展开了一系列研究。深空探测专项副总指挥、全国人大代表刘继忠,返回工作岗位后,围绕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加紧谋划一批新课题。

全国人大代表 深空探测专项副总指挥  刘继忠

习总书记对科技自立自强,在人大会上都多次提到,我们充分利用合肥的优势,特别是人才的优势,我想一定会对深空探测未来的发展,有很大的意义,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全国人大代表、阜阳技师学院汽车工程系副主任贾亮回到单位后,抓紧投入教学集训,带领学生备战即将举行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全国人大代表 阜阳技师学院汽车工程系副主任 贾亮

迅速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两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师生、企业中去,践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工作,倍加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

在滁州市定远县,中盐东兴盐化股份有限公司维修工杨山红和工友一起,学习今年全国两会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新部署,凝聚干劲,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添砖加瓦。

全国人大代表 中盐东兴盐化股份有限公司维修工 杨山红 

在工友中间传递党的好政策、好声音,提振他们干事创新的信心,充分发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带动身边同事钻研技术改造与革新。

在广德市新杭镇金鸡笼村,上万亩“数字茶园”开采在即,村党支部书记、全国人大代表杨广奇回到村里和大家一起商量今年茶季怎么拓展渠道、茶旅如何更好结合,做大做强这一特色产业。

全国人大代表 广德市新杭镇金鸡笼村党总支书记 杨广奇

把我们两会精神传达好,通过我们的实际带动,做好做大一产,做强二产,我们把三产融合做得更丰富,最终目的是老百姓的口袋会更鼓,获得感会更强。

代表委员们牢记使命担当,决心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一步一步把盛会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全国人大代表 铜陵市金铜蔬菜种植有限公司 负责人 余青青

(我们)要学习宣传贯彻好两会精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我们的设施农业做优做强,推进乡村振兴。

全国人大代表 马鞍山市博望区博望镇永合村 党总支书记 陈小妹

履好职、尽好责,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领悟好,把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好,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 安徽昊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车间主任 陈大伟

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做精做细、做大做强,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 刘玉倩 审核:王小明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