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走出去、请进来,破解“用工难”

2023-03-20 02:02:31 来源:皖江在线

“园区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不仅从南京南站把我们接送到企业,并报销了高铁票,还给我们送上了装有被褥等生活用品的‘大礼包’,让我们这些外来务工人员心里暖暖的!”通过跨区域劳务协作,王云龙从千里之外的家乡遵义市,来到马鞍山经开区格力电工(马鞍山)有限公司,正式入职成为一名新员工。说起这次“就业之旅”,王云龙和一起前来的老乡们纷纷点赞。

马鞍山经开区制造业企业就业人口占园区全部就业人口的70%以上,保障企业用工需求至关重要。为有效破解制造业企业阶段性、季节性用工难题,今年以来,马鞍山经开区人社局在精心调研的基础上,紧盯云南、贵州等劳务输出大省,大力开展跨区域劳务协作,通过政府牵头、市场主导、平台运营、政策支撑的“组合拳”,搭建园区企业阶段性用工“蓄水池”,为园区推进制造业倍增、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今年2月底,马鞍山经开区人社局主动“走出去”,组织辖区达利食品、蒙牛乳业、格力电工、蓝黛科技等重点企业,赴遵义市开展多种形式的跨区域劳务协作活动。同时,推动马鞍山经开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与遵义市劳务协作联盟达成合作协议,共建“遵马劳务驿站”,建立了常态化对接合作机制。

主动“走出去”,热情“请进来”。为了让省外务工人员的就业之路更加舒心、顺畅,园区还充分做好政策保障,安排“用工管家”为省外务工人员提供了包车、车票报销、1:3岗位推荐、体检互认、拎包入住等一系列“暖心”服务。记者了解到,园区已与四川南充市顺庆区,贵州遵义市余庆县、务川县达成跨区域劳务合作协议,目前已抵达园区就业员工100余名。

记者 刘挺 通讯员 王雪莲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审签:秦俊 ]
分享到:
03/19 韩俊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调研
03/18 袁方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03/18 袁方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03/18 袁方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03/16 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03/20 张保梅:“一切的努力,就是为了撑起这个家”
在含山县环峰镇学府苑小区一处公租房的一楼里,住着“中国好人”张保梅一家。两室一厅的房间不大,但被张保梅收拾得干干净净。“这个公租房是前不久申请下来的,非常好。”张保梅说。 [详细]
03/17 打造创新引擎 激发第一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3月14日,市科技局高新科科长戴婷婷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基层科技工作者,今后的方向更明确了,要依靠科技创新不断开辟发展新赛道、塑造新优势,培育深耕细分市场的高科技“尖兵”,为推进制造业三年倍增贡献科技力量。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