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校园农场种菜忙

2023-03-21 01:10:21 来源:皖江在线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近日,记者走进新工房小学劳动实践基地“校园农场”看到,学生们化身“小菜农”,在老师的指导下,忙着锄地、播种、浇水、采摘……菜园里不时回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校园农场”里种植了豌豆、蚕豆、香菜、大蒜、小葱、青菜等各类蔬菜,有的已经成熟,有的才刚刚冒芽。据了解,在菜园建设中,学校把菜地“包产”到班级,并配备了专业老师或爱心家长,指导学生如何根据季节选择种植的种类,以及育苗、浇水、施肥、防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孩子们通过在校园种菜,亲身体验了栽种、管护、采摘的乐趣,学到了课本之外的农事知识。

去年4月,教育部颁布了《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劳动课正式成为中小学的一门独立课程。我市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全市各中小学纷纷利用闲置地块,开辟校园小农场、小菜地,让孩子们在感受劳动教育的同时,更加懂得“一蔬一饭来之不易”的道理。

文/图 记者 邵纪明 通讯员 邵高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审签:秦俊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