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安徽普瑞普勒传热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凌霞:推动热传导领域技术革新

2023-03-21 01:50:32 来源:皖江在线

“目前,我们有200多名员工在岗,生产的板式换热器全部用于出口。”日前,含山经开区安徽普瑞普勒传热技术有限公司法人张凌霞正在车间查看生产情况。

张凌霞告诉记者,自己进入板式换热器行业,属于半路入行,先是从销售做起,继而转岗技术岗位。在工作中,她发现行业内高端产品都是外资品牌,国产同类型产品以仿制为主。于是,张凌霞有了一个创业梦想,希望能够为推动热传导领域技术革新作出贡献。2014年,经过深思熟虑后,她毅然返乡,开始自主创业,在含山经开区科技企业孵化器里创办了安徽普瑞普勒传热技术有限公司。

张凌霞说:“在新厂筹建的那段时间,自己特别忙,所有的事情都要在很短的时间里完成。我还记得第一件合格产品是在2014年6月12日夜里生产出来,我带着两个工人忙了一夜,生产了120件合格品。当时,大家心里充满了希望。”在接下来的发展中,张凌霞和团队一起坚持自主研发,在新产品研发、工艺控制等方面积累一批实用试验数据。短短几年时间里,张凌霞带领公司成为行业龙头企业。

“当时,耐腐蚀高承压可拆板式换热器的应用明显不足,我们加大对高承压耐腐蚀密封垫材料的研发力度,建立了实验平台抓取工况数据,为高承压耐腐蚀换热器在特殊应用环境下的长期运行提供了技术支撑。”安徽普瑞普勒传热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红军介绍说。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技术创新,安徽普瑞普勒传热技术有限公司目前拥有发明专利26项,自主品牌“凌谊”打破国外垄断,成为换热器密封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国产品牌。

如今,安徽普瑞普勒传热技术有限公司依托先进的生产技术、完善的工艺控制,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近几年来,公司生产的产品除了供应国内市场外,还远销欧美等地。

2022年10月,安徽普瑞普勒传热技术有限公司实施年产360万件换热密封件技改项目,今年公司的销售额将突破亿元。该公司连续六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马鞍山市科技“小巨人”企业。

“我们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完善技术和管理,计划未来两年,投入数千万元进行技术改造、扩产增效,预计2025年公司产值将在2022年的基础上实现翻两番目标,为马鞍山制造业三年倍增贡献我们的力量。”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张凌霞充满了信心。

文图/记者 苏自山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审签:秦俊 ]
分享到:
03/21 袁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03/21 传承红色基因 奏响文明之歌
春日清晨,从空中俯瞰花山区濮塘镇濮塘村,马鞍山江东地区第一党支部红色教育基地、濮塘老街、农民文化乐园、濮塘国家度假公园、竹海茶园,掩映在绿水青山中,一幅世外濮塘、生态宜居的乡村美丽画卷。 [详细]
03/21 欢迎回家! 雨山区今年首批春季退伍军人光荣返乡
3月16日上午,雨山区2023年首批春季退役军人光荣返乡集中欢迎仪式暨“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在市党群人才服务中心举行,26名春季退役军人代表身披“光荣返乡、再创辉煌”红绶带,感受来自家乡的温暖和关爱。 [详细]
03/21 夏治萍:让残疾人生活有“爱”无“碍”
“我自己也是一个残疾人,更了解残疾人生活的不易,就想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他们。工作过程虽然辛苦,但我觉得非常值得。”3月20日,博望区新市镇残联专职委员夏治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市镇当地持证残疾人约1000人,全镇残疾人的基本信息和基本情况她都了如指掌。 [详细]
03/21 农文旅融合 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
万物复苏季,播种正当时。眼下,在郑蒲港新区姥桥镇官塘村生态农场樱桃番茄种植大棚里,村民郭元仓正和乡亲们一起,忙着松土、锄草、施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详细]
03/20 幸福加码 暖心加倍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 [详细]
03/20 智慧赋能城市发展 实力树立行业标杆
2022年末到2023年初,安徽金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喜获两项重磅成果——获评全省大数据企业、获批甲级测绘资质。这两样都让金禾软件创始人王山东倍感自豪。“2016年,我们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当下,我们全力冲刺从基础层转创新层,力争今年申报成功,明年一鼓作气申报北交所上市。”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