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从濒临破产到破茧重生

2023-03-23 03:23:53 来源:皖江在线

一个人的性格,能从他的言语中听出来,记者联系采访时,电话那头的马鞍山石溪野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石溪野水泥)常务副总经理毕家明笑声爽朗;一个人的品质,能从他的举手投足中看出来,穿着工作服的毕家明果断干练。

“干企业,就是要踏踏实实。”采访中,毕家明谈得最多的是如何把企业做得更好。

时间回溯到2019年,石溪野水泥生产经营困难重重:一夜之间,公司便因资金短缺而陷入停产状态,停产时间长达3个月之久,经济损失惨重,外部市场丢失。

为了破解濒临破产的困局,石溪野水泥董事扩大会议决定进行经营性重组,邀请马鞍山市众志贸易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毕家明加盟公司,并主持公司全面工作。

“因为业务合作关系,我对石溪野水泥的困难十分了解,明白这绝不是个美差事。但正是因为有着几十年的合作感情,我也不忍心袖手旁观。”2020年初,毕家明被委任为马鞍山石溪野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负责重组后公司的大大小小事务。

重组前的石溪野水泥负债累累,人心涣散,市场信誉度跌至谷底。“打铁还需自身硬。”毕家明决定先从公司自身管理建设上抓起,对公司进行了一番彻彻底底的“整改翻修”。

多年的经营经验让毕家明深刻认识到,要想打赢这场翻身仗,首先要解决的是人的问题。石溪野水泥长期以来人员冗杂,不仅耗费了公司有限的资源,更带来了许多负面消极因素,“一个人干,三个人看”的局面必须终结。面对当时公司机构冗乱、职责不明、分工混乱的问题,毕家明同其他高层管理者们果断将此前设立的部门撤销,重新调整组织机构及人员,搭建公司基础框架,为公司的稳定发展打下基础。

随着一系列人事政策出台,公司的人员得以优化,分工得以明确。广大员工看到了新一届管理层重振企业的坚定决心,大家重新焕发斗志,拧成一股绳,朝着公司制定的各项发展目标奋勇前进。

“没有人会站在原地等你!”这句话在水泥行业体现得更为明显。长期以来因资金短缺、产品成本等问题,石溪野水泥的生产进度跟不上市场需求,一度造成市场丢失。

跑市场、拉客户,寻找资金、寻求合作伙伴……毕家明清醒地认识到,只有重新打开公司的销售市场,才能为公司带来源源不断的资金,偿还现有债务,提高员工收入。

思路打开,行动落实。今年春节一过,毕家明就带着销售团队先后奔赴上海、苏州、杭州等地,拜访了一家又一家企业,最终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

三年的苦苦经营,让一度濒临破产的石溪野水泥迈入了良性发展的轨道。2022年底,在市、区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影响公司发展的历史遗留问题也得到解决,公司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更足了。毕家明和公司管理层谋划着,等市场开拓得更大一些,技术改造提升项目也将上马。届时,公司的发展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记者 余萍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审签:秦俊 ]
分享到:
03/22 韩俊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03/22 葛斌督导文明创建、垃圾分类工作
03/23 楼栋里续写“雷锋故事”
在花山区江东街道金瑞社区,有一群社区治理的好帮手、大家公认的好邻里,他们就是楼栋长。近年来,该社区以“楼栋党建”为突破口,深入开展网格化管理和志愿服务工作。今年起,在楼栋长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该社区成立了社工服务社等多个服务组织,常态化开展“爱邻帮帮乐”楼栋志愿服务。 [详细]
03/23 我市再添两条省级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
日前,“2022年度安徽省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名单出炉,全省共有39条农村公路成品质示范路,我市和县梅大路和当涂县花溪大道两条农村公路入选。至此,我市共有10条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 [详细]
03/23 和谐家风 最美“警”色
3月16日早上8时,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支队支队长周克武一上班便忙碌起来。在给局其他部门的同事打完电话后,他又与苏浙公安机关联系交流。 [详细]
03/23 倾心羽扇三十载 只为清风拂面来
“我们俩是当地做这个羽毛扇最年轻的了,现在我又教会了我女儿,她空闲时就会跟我们一起做。”3月20日上午,在位于当涂县湖阳镇塘沟老街的作坊内,51岁的第四代非遗传承人夏三红与爱人孙明美正在组装羽毛扇,作坊的墙上整齐陈列着各个品种的扇子,桌上则摆放着剪刀、铁丝等制作工具。 [详细]
03/22 “移”出文明范 “易”出新风尚
3月19日下午,在慈湖高新区慈馨社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小分队深入慈馨家园小区向居民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引导广大居民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居民们纷纷表示,会努力破除陋习,争当移风易俗的宣传者、践行者。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