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让更多优质项目落地落实

2023-03-23 03:31:56 来源:皖江在线

运载着各类生产设备的大型货车陆续抵达,叉车立即驶上前去,将设备分类转运至各车间安装;数栋巨大的白色单体建筑外,吊车、曲臂式高空作业平台纷纷伸出“长臂”,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日前,走进蜂巢能源项目二期建设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热气腾腾”的建设场景。

“我们对马鞍山优良的营商环境非常满意,公司接连增加投入,现在正铆足劲建设,力争项目二期在上半年内陆续投产,研发中心计划年内投入使用,进一步提质扩量增效。”蜂巢能源科技(马鞍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会峰告诉记者,目前,项目电极车间、化成车间、综合站房等建筑已进入装饰装修收尾阶段;各类生产设备陆续安装,部分设备开始单机调试;研发中心所有单体基础已施工完成,正在进行钢结构吊装。

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正在“热火朝天争发展”的蜂巢能源是我市锚定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坚持“大招商、招大商、强调度、严考核”的一个缩影。放眼全市,一处处工地热火朝天,一个个项目高歌猛进,一批批企业茁壮成长,遍地皆是项目落地、产业发展的精彩画卷。

市投资促进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今年以来,我市以高水平招商队伍、高效率招商方式带动高质量项目招引。我市印发《马鞍山市促进外商投资工作的实施方案(2023-2025年)》等,进一步拓宽招商渠道,探索应用场景招商,实施投行化招商,提高市场化招商、数字化招商水平,聚焦我市“1+3+N”产业融合集群升级版与十大新兴产业,靶向招引具有高附加值、强带动作用的龙头或领军企业。截至目前,已有总投资156亿元的富冶集团生态型铜基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102亿元的正奇20GW高效N型电池片智能制造产业化项目、总投资62亿元的宝明科技锂电复合铜箔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21亿元的小视科技人工智能科技谷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茂雄精品农业全产业链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凌玮科技二期项目等多个优质项目在我市签约落地,招商引资澎湃起势,项目发展“掷地有声”,一江两岸正掀起擂鼓出征、奋勇争先的招商热潮。

“作为一名招商引资一线工作者,今后我将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动力,开拓创新、勇挑重担,切实履行好职责,聚焦产业‘建生态’,紧盯目标‘招大商’。”市投资促进中心投资促进科科长郭健表示。

“下一步,中心将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上,强化招大引强,加快项目落地,招引更多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力强、经济效益好的企业,同时重项目质量更重项目转化率,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统筹好土地、资金、能耗、产能、人力资源、生态环境等要素,保障项目快速落地。用好招大引强‘赛马计划’,强化工作调度、跟踪问效,力争当年引进项目开工率50%以上,上年度项目存续率90%以上,存续项目开工率90%以上。”市投资促进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吴衡 通讯员 马心一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审签:秦俊 ]
分享到:
03/22 韩俊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03/22 葛斌督导文明创建、垃圾分类工作
03/23 从濒临破产到破茧重生
一个人的性格,能从他的言语中听出来,记者联系采访时,电话那头的马鞍山石溪野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石溪野水泥)常务副总经理毕家明笑声爽朗;一个人的品质,能从他的举手投足中看出来,穿着工作服的毕家明果断干练。 [详细]
03/23 马鞍山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日前,马鞍山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成为我市获此殊荣的3个集体之一。 [详细]
03/23 让民意搭上立法“直通车”
日前,我市公布2023—2026年基层立法(执法监督)联系点和立法咨询员(合法性审查专家库成员)名单,旨在进一步拓展公众有序参与政府立法的途径,拓宽行政执法监督社会参与面,推动基层立法及执法监督工作由“封闭”走向“开放”,从“政府部门间”走进“企业群众中”。其中,基层执法监督点为全市首次设立。 [详细]
03/23 楼栋里续写“雷锋故事”
在花山区江东街道金瑞社区,有一群社区治理的好帮手、大家公认的好邻里,他们就是楼栋长。近年来,该社区以“楼栋党建”为突破口,深入开展网格化管理和志愿服务工作。今年起,在楼栋长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该社区成立了社工服务社等多个服务组织,常态化开展“爱邻帮帮乐”楼栋志愿服务。 [详细]
03/23 我市再添两条省级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
日前,“2022年度安徽省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名单出炉,全省共有39条农村公路成品质示范路,我市和县梅大路和当涂县花溪大道两条农村公路入选。至此,我市共有10条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