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前两月安徽省经济企稳回升

2023-03-24 16:47:45 来源: 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本网讯(记者 王弘毅)企稳回升、快于全国,是安徽前两月经济运行的显著特点。记者3月21日从省发展改革委和省统计局获悉,随着存量政策和增量政策持续落地见效,我省1月至2月经济运行企稳回升,供需两端持续好转,企业信心明显提振,市场活力不断增强。

投资持续发力,有效投资专项行动成效显著。今年1月至2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4%,高于全国2.9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8位。

在制造业投资领域,19个行业投资实现增长。其中,电气机械和器材、汽车制造业投资分别增长1.3倍、54.2%。在基础设施投资领域,13个行业中有7个行业实现增长,占基础设施投资比重较大的公共设施管理业、道路运输、铁路运输业投资分别增长19.4%、20.9%和88.7%。社会领域投资中,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投资分别增长12.8%、26.7%,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增长50.2%。

工业生产运行延续平稳向好势头。今年前2个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1%,增幅居长三角第1位。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我省市场销售由降转增,接触型聚集型服务业逐步改善。前2月,我省餐饮收入增长11.6%,客房收入增长22%;接待游客人数增长15.2%,旅游收入增长17%;电影票房收入居全国第7位,增长5.5%。在各类促消费活动带动下,消费条件和场景改善,前2个月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长3.5%,在上年四季度连续3个月负增长后实现转正。

就业、物价保持平稳。今年前2个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1.05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6.3%,进度快于全国平均水平2.8个百分点,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4%。


[编辑: 吴傲飞 审核:王小明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