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以奋斗实干书写新篇章

2023-03-26 11:38:05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立足各自工作实际,连日来,代表委员把全国两会的“好声音”传递到基层一线,带头践行全国两会精神,以奋斗实干书写新篇章。

全国两会结束后,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又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高质量发展是今年两会的关键词之一,聚焦人工智能新趋势、新方向,刘庆峰正带领团队加快原始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赋能千行百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庆峰

这次两会给大家看到了更明确的发力点,更系统性的国家的相关举措和政策,高质量发展我们强调的就是源头技术要自主可控,我们还要建立生态体系,进一步延伸到人工智能的更多的产业领域。

回到岗位后,全国人大代表、合肥工大高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臻带领团队加紧新项目研发,作为国家“专精特新”企业,他们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优势,通过AI、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在工业铁路信号系统研究中取得多个突破。

全国人大代表 合肥工大高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魏臻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先进技术是买不来的,科技要自强自立,我们将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强国的思想,把先进技术要做好成果转化,努力地让它能够为生产服务,把我们的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带着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江汽集团质量改进工程师程韬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头扎进了自己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大人才培养支持力度,程韬希望以技能大师工作室为阵地,能为企业乃至汽车行业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

全国人大代表 江汽集团质量改进工程师 程韬

以两会精神为引领,带动产业工人向高技能人才成长,助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产业工人的力量。

今年的全国两会提出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全国人大代表、淮南市潘集区古沟回族乡养牛大户刘琴回到家乡后,正赶上一些合作社饲养的小牛出生,她手把手指导养殖户喂养技术。从2001年开始养牛以来,刘琴已经带动50多户村民通过养殖走上富裕路。

全国人大代表 淮南市潘集区古沟回族乡养殖大户 刘琴

立足本职工作,发展壮大特色养殖合作社,以市场为导向,科技养牛、绿色养牛,争取今年年底存栏量达到500头,带领乡亲们一起致富增收。

[编辑: 刘玉倩 审核:王小明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