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又是一年含眉香

2023-03-28 01:32:32 来源:皖江在线

“我们的含眉绿茶已进入全面采摘期,现在有近百人在茶园里采摘新茶。”3月26日,阳光明媚,在含山县清溪镇安徽含眉生态茶叶有限公司茶园里,茶农正在采摘含眉新茶。安徽含眉生态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自章告诉记者,“含眉绿茶一般每年从3月中下旬开采,一直到4月底结束。”

在安徽含眉生态茶叶有限公司制茶车间,制茶师刘蒙军正专心致志进行手工制茶最后一道工序——手工辉锅,“茶叶制作要经过采摘、分拣、摊晾、杀青、做形、烘干等多个程序。”徐自章说:“今年我们主打手工茶,以保证含眉绿茶外形微扁似眉,色泽绿翠,滋味醇厚的独特品质,手工茶香气浓郁,滋味醇厚、回甘。”

据介绍,2018年3月,含眉绿茶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含眉绿茶产地范围为含山县环峰镇、林头镇、仙踪镇、昭关镇、清溪镇、陶厂镇。含山县发展茶园有3万多亩,可采面积2万多亩,带动2万多群众增收。

文/图记者 苏自山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审签:秦俊 ]
分享到:
03/27 水乡春色惹人醉
03/24 新特钢工程建设忙
03/22 “河”你一起 共护一方碧水
3月21日,在“世界水日”来临之际,南山小学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 [详细]
03/21 校园农场种菜忙
03/16 春光“筝”好
03/11 慈湖河生态湿地更换木栈道
03/10 宁马城际铁路当涂南车辆段首栋单体综合楼地下室底板完成混凝土首轮浇筑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