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榜样】兰学毅:给地球做CT的人

2023-03-30 20:14:56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安徽好人、省勘查技术院原副总工程师兰学毅40多年坚守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执著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为地质勘查事业奉献一份力量。

这两天,兰学毅正带领研究团队,对新发现的一处铅锌矿钻探现场进行岩心样品采集。兰学毅研究的领域是综合地球物理探测,通俗点说,就是给地球做CT。

安徽省勘查技术院原副总工程师 教授级高工 兰学毅

我经常回过头来跟自己比,跟自己比的过程当中,如果觉得比去年或者是比上个月,自己在哪方面又有这些进步,自己心里边会很高兴。

40多年来,兰学毅始终坚守在科研一线、奔波于勘查现场,由他带领的团队建立的岩浆型、沉积变质型等不同矿种、不同成因类型矿产资源量重磁预测方法,属业内首创。

安徽省勘查技术院综合研究室 主任 陶龙

(兰学毅)严谨的这种工作态度一直影响着我,逐渐地我们胆量也起来了,项目成果是越来越丰富。

经过40多年的不懈奋斗,兰学毅获得了5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出版了7部专著,在全国矿产资源潜力评价重大专项中获得突出成果。

安徽省勘查技术院原副总工程师 教授级高工 兰学毅

地质工作是连续性的,我想在这里边再能努力一把,做一些探索,留下一些经验,不断地取得进步。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审签:秦俊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