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金融“春雨”催涌高质量发展动能

2023-03-31 03:04:42 来源:皖江在线

“在项目投产的节骨眼上,中行和县支行给企业授信4.86亿元,目前已投放8000万元,企业如愿实现开门红。”3月30日,马鞍山晟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自2022年10月24日项目投产以来,累计实现产量2.8万吨、销量2.5万吨,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153万元。该项目位于和县乌江镇精细化工产业基地,专业生产用于新能源锂电池的正极材料溶剂,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00亿元。

今年以来,在中行马鞍山分行引领下,中行和县支行以国有银行的责任担当,通过创新、精准、优质的金融服务,将更多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精准有力播洒金融“春雨”,为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动能。截至目前,为各类企业投放贷款超2亿元,较年初新增1.7亿元。其中:普惠贷款投放7000多万元,较年初新增4000万元,累计投放18户企业。

“活水”流向对准“高质量”导向。该支行在贷款准入、授信额度、还款方式、利率优惠、贷款期限等方面,给予亩均效益评价结果靠前、发展潜力较大的优质企业重点支持、适度倾斜,对有意向“腾笼换鸟”“转型升级”的低效用地盘活项目给予专项资金,通过实施差别化的信贷政策,精准滴灌,提高金融资源效率,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助企纾困。该支行与市场监管部门联合举办“知惠行”专项活动,活动期间为十月丰食品、维龙新材料、艾雅伦、威驰化工等企业通过专利质押方式增加贷款额度,并享受专利质押财政贴息政策,进一步降低企业财务成本。

助力小微企业园区“安家”。该支行与县内优质园区开发商合作对其开发的中国南山-浦和智造园进行准入,通过中银厂房贷为购买园区厂房的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贷款期限最长达10年,满足小微企业多样化融资需求。目前已对接该园区4户小微企业,并于今年1月成功投放728万元厂房贷。

坚持项目攻坚一号工程地位不动摇。该支行认真摸排省、市重点项目投资计划清单和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项目,先后获批和投放宁和高速公路、天能电池、宝湾产城、和县绿色海螺、欧冶物宝、晟捷新能源、海创和综保区标准化厂房等一批基础设施、园区信贷、先进制造业、民营企业公司重点授信项目。2022年以来,累计获得批复金额33.27亿元,投放公司贷款6.3亿元,净增贷款5.2亿元。

今年以来,该支行加大授信项目推进力度,紧密围绕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立足县域重点项目和重大业务,在重点制造业、亩均英雄贷、保障性租赁住房等方面不断夯实项目储备,成熟一个,上报一个,获批一个,投放一个。对已批宁和高速项目、天能贷款项目等重点项目持续加强营销,争取最大份额,早日实现投放。

记者 吴黎明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审签:秦俊 ]
分享到:
03/30 韩俊: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抓手
03/30 马鞍山智能装备及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建成启用暨宝信软件(安徽)股份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举行
03/31 “海之韵”谋定而后动 “门之钥”厚积而薄发
2022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公布,海门名列“2022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18位,较前一年晋升7位,同时名列“2022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第29位。 [详细]
03/31 当好知行合一的行动派实干家
新春伊始,“新春第一会”上,市委书记袁方连发“五问”,落点一个“拼”字。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开启了一场对标一流、检视“五问”的海门之行。 [详细]
03/31 用一束激光“照亮”创业路
技术工人正在加紧组装调试三维激光切割机器人,调试完毕,只见机器人瞄准一块金属工件,快速移动数秒后,金属板上便呈现出美观整齐的切缝。“三维激光切割技术是切割行业的细分领域,由于使用数控操作,不需要事先倒模,它在调整切割外观便利方面优于传统模具切割。”安徽斯塔克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鑫表示,目前该技术被广泛应用于车辆钣金、热成型钢、异型管件、异型五金制品等多种三维柔性行业。 [详细]
03/31 以更优质的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特地请假从上海赶回来,但是没带户口本和结婚证,能交税办证吗?”日前,正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王先生向工作人员咨询道。 [详细]
03/30 加快迈向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日前,记者走进郑蒲港新区小微企业危废管理数字信息化中心,一个智能大屏便映入眼帘。屏幕上动态显示着园区企业危险废物的入库量、库存总量和智慧云仓平台实施工作状态等各项数据,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转运、处置”全过程一目了然。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