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学校围墙外大树倒伏存隐患

2023-04-03 08:05:48 来源:皖江在线

3月30日,市民吉先生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金瑞中学北围墙边有一棵树倒了,还有几棵树也呈歪歪倒倒的样子,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处理。

接到市民的反映后,记者立即联系花山区园林绿化环卫所了解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区域属于学校围墙配套设施,不属于园林部门管辖。

随后,记者又向江东街道了解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表示会安排人员到现场看看,如果属于他们负责范围,他们就会立即派人处理。

3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金瑞中学的北围墙外察看,但没有发现倒伏的大树,只看到一个树坑,里面还留有一些树木的残根。记者在北围墙外看到,有不少树木歪斜了,还有一些断裂的树枝压在电线和电缆线上。

“你看,这是那棵倒伏的树,昨天晚上我散步时还看到这棵树倒在这儿,就是上次刮大风时被吹倒的,十多天过去了,一直都没看见有人处理。”市民吉先生拿出手机里存储的一张图片告诉记者,“现在倒伏的大树不见了,应该是被移走了。你再看看这个树坑,它扎得其实一点都不深。这里的树一直都没人管,很多都歪斜了,也没有扶正。特别是上次刮大风后,还有不少树的树枝也刮断了,要是掉下来砸到人,后果真是不敢想啊!”

随后,记者将该问题向金瑞中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做了反映。该负责人表示,本来去年6月份准备启动学校北围墙改造工程,同时一并改造围墙外的树木,但因为一些原因没能启动。“今年6月我们将重新启动这项工程,届时,将对学校围墙外的97棵松柏或移植或打支撑,进行统一处理。”

对于压在电线或电缆线上的树枝,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安排绿化工人4月3日早上8时前到校进行修剪,消除隐患。


[编辑: 张颖 ]
分享到:
03/31 小区装修垃圾堆积惹民怨
近日,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红旗村小区9栋和雨山十村小区44栋居民楼前的空地上都散堆着大量装修垃圾,多日没有清走,影响小区环境和居民的日常生活,居民们对此颇有怨言,希望有关部门能督促小区物业尽快安排人员处置。[详细]
03/30 “僵尸车”多年不“挪窝”
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在雨韵阁小区4栋居民楼北侧的露天车位上,也有一辆没有悬挂车牌的“僵尸面包车”,多年来一直没“挪窝”。 [详细]
03/28 开车紧急送医闯红灯要不要处罚?
3月26日晚,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其朋友在送一位陌生人的孩子去医院的路上,因情况紧急闯了红灯,希望交警部门不要对其处罚。 [详细]
03/24 如何处理家中过期药品?
消费者平时该如何购买药品?过期的药品又该如何处理呢?3月23日,就药品购买和处理等方面的问题,“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记者咨询了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药品检测部门相关工作人员。 [详细]
03/23 4月1日将撤销一处公共自行车退卡点
“请问,花果山公园里的公共自行车退卡点在哪里,为什么我去了以后却找不到?是不是撤销了啊?”近日,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咨询公共自行车卡“花果山公园”退卡点的具体位置。 [详细]
03/22 路口有一坑洞存在安全隐患
3月21日下午,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在天宝路森隆英郡小区的路口有一处路面出现坑洞,下雨后出现积水,他骑车经过时不小心掉进坑中差点摔倒。为此,他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修复坑洞,消除安全隐患。 [详细]
03/21 停车场变垃圾场居民有怨言
近日,家住东晖花园小区的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他们小区南侧有一块面积近2000平方米的空地,其中部分区域被开辟成了停车场。如今这个停车场不仅地面碎石裸露、黄土飞扬,四处还堆放着垃圾和杂物,严重影响到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