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马鞍山交警提示:踏青出游,带上这份“行车安全”

2023-04-11 17:16:57 来源:皖江在线

天气转暖,外出行人、车辆逐渐增多,又是春游、踏青好时期,马鞍山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春天气候多变,行车安全不容忽视,踏青出游,记得开窗透气防春困;雨天雾天慢速行,“雾”必小心;走山路,要认清急转弯等多个交通标志。

气温回升,“春困”易来袭。马鞍山交警提醒大家,出行前请合理安排休息,行车途中保持专注,常开车窗透气。马鞍山交警建议,连续驾车4小时停车休息时间不得少于20分钟;长途客运车辆遵守凌晨2时至5时停运或接驳运输规定,切忌为赶时间进休息点而超速、疲劳驾驶。

春天多雨雾,道路湿滑,能见度降低,马鞍山交警提醒大家,雨雾天行车须谨慎,请牢记“限速、控距、亮尾”三大法宝,必要时开启雾灯及示廓灯,适当降低车速,不强行变道、超车,避免急打方向盘、急踩刹车,严防车辆侧滑、失控酿成交通事故。

春季是运营生产旺季,也是农忙时节,农村耕种、植树出行增多。三轮汽车、拖拉机、货车货厢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马鞍山交警提醒广大工友和农民朋友们,不要乘坐三轮汽车、拖拉机、货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春季踏青旅游出行多,景区道路多临水临崖、弯多坡陡、路窄难行。马鞍山交警提示,驾驶车辆行经此类路段,请注意控制车速,并与路侧保持必要安全距离;遇对向来车,应减速或停车,礼让车辆右侧临水临崖一方先行,切勿在山区道路、跨海大桥上驻车观景,随意停放车辆。

出行路上,若走山路,请广大驾驶员朋友们认准以下七个交通标志,包括急弯路标志、注意横风标志、连续弯路标志、注意落石标志、连续下坡标志、傍山险路标志等。行车路过桥梁等特殊地形时,要握紧方向盘,避免横风。最后,到达景区请自觉规范停车。同时,交警提醒,春季大风天气较多,停车时应远离楼房、枯树、广告牌。

文/记者 刘小庆 通讯员 项心怡 图 储灿林

[编辑: 刘玉倩 审核:王小明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