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专项整治!为期2个月

2023-04-21 15:57:08 来源:皖江在线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周边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4月20日起,马鞍山交警机动大队组织专门警力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劝阻查纠大学生群体骑乘非机动车涉及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期2个月。

春风吹暖,越来越多的人出行选择骑电动自行车,大学生群体也不约而同地选择骑电动车出行。

这不,不少市民、网友反映,近期高校周边交通违法行为有所抬头,骑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时有发生。借着夜色,少数大学生开始“耍酷”,骑行过程中单手扶把,甚至双手“脱把”,骑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上追逐嬉戏,危险一触即发。

针对以上现象,为创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交通环境,马鞍山交警机动大队组织铁骑队员围绕大学城周边道路,以大学生生活区大门为整治重点区域,严查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务必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将查处与教育相结合。

根据大学生出行特点,通过采取在校园周边道路设置固定查纠点和动态巡逻等措施,强化路面管控和查纠力度,一旦发现大学生驾驶无牌电动车、未戴头盔、闯红灯、逆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时,将及时制止并进行严肃批评教育,督促其改正违法行为,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摒弃交通陋习,自觉做到驾合法车、行安全路、做文明人。

记者 刘小庆 通讯员 范如愿

[编辑: 刘玉倩 审核:王小明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