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南京⇋马鞍山,最新消息!

2023-04-23 17:59:29 来源:皖江在线

近日,经过8小时的施工,宁马城际铁路(南京段)七工区首片双线简支梁浇筑成功,正式拉开梁体结构施工序幕。宁马城际铁路七工区项目全长5239.988m,沿既有景明大街路中向南敷设,依次跨越普惠路、昌顺路等并斜跨景明大街到达省界。

宁马市域(郊)铁路(南京段)起自西善桥站,终点至铜井站。南京段线路长26.51km,其中地下线11.663km、高架线14.847km,设车站8座,其中地下站4座、高架站4座。此次浇筑的首片梁位于铜井站至江苏安徽省界区间,是宁马城际铁路(南京段)全线的首片简支梁。

为切实保障此次浇筑工作顺利开展,七号线(宁马线)工程处多项举措助推现浇梁施工局面。浇筑施工前多次召开首片梁准备工作专题会,梳理首片梁准备工作清单,同时召开浇筑工作布置会、推演会对浇筑方案进行细节优化,确保进度、质量并驾齐驱。

宁马城际铁路是落实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战略、推动南京、马鞍山两市轨道交通互联互通的重要通道,此次首片梁的成功浇筑,标志着宁马城际铁路(南京段)项目施工进入加速阶段,对推动全线尽早建成通车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南京地铁

[编辑: 刘玉倩 审核:王小明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