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通往南京!这条高速公路正在征求意见

2023-04-24 17:47:10 来源:皖江在线

4月24日

马鞍山郑蒲港新区现代产业园区网站

发布G4231南京至九江高速公路

和县至无为段社会稳定风险评估

信息公开及意见征求

项目介绍

G4231南京至九江高速公路和县至无为段,是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北沿江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北沿江高速起点位于滁州天长市,途经来安、滁州、全椒、和县、含山、巢湖、无为、铜陵、枞阳、终点位于安庆天柱山。是东向通往扬州、南京,西南向通往九江的重要通道。

本项目作为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布局的组成部分,是芜湖、马鞍山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积极响应,其建设能够强化与周边都市圈联系,发挥重要交通经济走廊高速公路服务能力,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本项目推荐方案路线起于马鞍山市和县姥桥镇西北侧姥桥枢纽,与G4221沪武高速公路交叉,顺接滁马高速公路,路线自东北向西南,跨过姥下河后,向南前行,经功桥镇东后上跨牛屯河,进入芜湖市鸠江区,在沈巷镇西北侧下穿郑蒲港铁路后,依次上跨G5011芜合高速、淮南铁路,之后路线跨过后河进入含山县境内,在运漕镇东侧下穿商合杭高铁,向南跨过裕溪河,进入无为市境内,经陡沟镇东连续上跨国道G347、S11巢黄高速后,沿无为市城区远期规划边界南行,在泥汊镇北下穿合福高铁后,路线转向西沿无为南布设,跨过西河,经十里墩镇南侧后终于S30铜商高速,与待建的S22天天高速无为至安庆段顺接。路线全长69.345公里。

根据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的意见》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中项目审批有关要求,在重大建设项目前期研究阶段,需要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专题论证,要重点调研拟建项目所在地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基层政府和基层组织、社会团体的态度;利益相关者对拟建项目建设实施的意见和诉求。

为此特进行信息公开并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如您对项目实施有任何担心或建议,请及时反馈。

风险评估报告编制单位:安徽斯冠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意见反馈截止时间:2023年5月22日17时。

联系人:吕工

E-mail:425564355@qq.com

[编辑: 刘玉倩 审核:王小明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