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马上看 > 正文

今日开放交通!

2023-04-28 15:41:31 来源:皖江在线

4月28日

S205(原S247)(围乌路)

一期工程通过验收并开放交通

今后

去博望、当涂都更快啦

4月27日,记者提前探路,改建后的S205,一路坦途,双向四车道,白加黑路面,绵延11.9公里,道路两旁的树绿了,花也开了,一路繁花似锦。

据马鞍山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建设管理科科长徐小卫介绍,这条通往南京的S205一期北接老S313,南接S442,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进行快速化改造,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线全长11.9公里,含特大桥1座(1.017公里)、大桥一座、中桥三座,投资约4.6亿元。该项目的建成极大改善了向山镇通行环境,同时,该项目与已建成的S442相接,打通了博望区至主城区的快速通道,大大缩短了两地的通行时间。

从市区怎么上快速通道呢?

徐小卫推荐,市民可就近从老S313出入口上快速通道,向南1公里处,在向山镇石山路还有一个开放道口,S205沿线其他道口也同时开放,大家可根据出行需要,就近驶入快速通道。特别提醒,驶入快速通道时,谨慎驾驶,注意安全。

新闻多一点

S205(围乌路)改建工程路线起点位于马鞍山市与南京市交界处顺接江苏境内的X207,途经濮塘镇、霍里街道、向山镇、姑孰工业园、石桥镇、黄池镇等地,终点位于黄池镇乌黄路,向南接拟建黄池特大桥工程,路线全长约52.2千米,路面宽21米,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为80公里/小时。

▲S205改建工程路线方案图

“今天通车的项目是一期改建工程,路线位于雨山区与博望区段。”据徐小卫介绍,S205(围乌路)改建工程项目共分为四期实施,其中一、三期位于市区境内,二、四期位于当涂县。2020年11月启动项目一期施工,历时2年多的忙碌施工,终于在4月28日实现交通开放。目前,项目四期已开工建设,项目二期、三期确保年底前开工,尽快形成实物工程量。

作为马鞍山市“五横六纵二联”的市域主干公路网的“纵六线”,S205(围乌路)改建工程项目还是“四纵五横”市域公路快速通道的“纵三线”。项目建成通车,将有效缓解G205交通压力,将成为马鞍山市东部地区重要的南北向快速通道,成为马鞍山市三大经济区的纽带和桥梁。此项目的建设对于构筑完善马鞍山市域公路主干公路网,加强经济节点、城镇节点的快速联通具有重大作用,其建成将对马鞍山市融入长三角,拉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记者 刘小庆 图片 唐焱 通讯员 张扬 谷慧

[编辑: 刘玉倩 审核:王小明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