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皖江视界 > 正文

圆满闭幕!

2023-05-08 15:25:00 来源:皖江在线

5月8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凌家滩文化论坛圆满闭幕。

本次论坛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考古学会、中国文物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文物局)、马鞍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论坛通过主旨发言、凌家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揭牌暨央视纪录片《探秘凌家滩》开机仪式、实地考察、分组讨论等活动,充分展示凌家滩文化魅力,谱写凌家滩文化研究的新篇章。来自国内考古界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受邀前来,共同为凌家滩文化研究课题建言献策,助推凌家滩遗址活化利用和申遗工作。

马鞍山市也将以这次论坛的举办为契机,继续开展凌家滩考古发掘工作,重点做好突出普遍价值的提炼、阐释和展示工作,大力弘扬、创新和发展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凌家滩学术品牌影响力。

(记者 邓婷婷 储灿林 视频 庄芳)

[编辑: 崔安坤 审核:王小明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