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马上办 > 正文

住户用花盆占用公共停车位

2023-05-09 11:36:37 来源:皖江在线

近日,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八一大院小区49栋一楼有一住户拿花盆占用“公共停车位”,阻止他人停车。此外,该住户家中正在装修,疑似在搞违建,不仅影响楼层结构和小区整体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

■探访:一楼住户门前空地被花盆围着

5月8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八一大院小区实地探访。记者在该小区49栋居民楼南侧看到,一块较为宽敞平整地面上,虽未施划停车位,但上面已经停上了不少私家车。而在中间偏西的位置上,一个能停放一辆车的区域被多个花盆占据着,留出的空隙形成一条小径,与一楼一住户相连。此外,记者还注意到,该住户家中正在装修,位于南侧阳台的外墙上新修了立柱,看上去似乎要建“房子”。

■声音:一旦大家效仿私搭乱建行为,小区整体环境会遭破坏

小区一位居民告诉记者,空地上的花盆是该居民楼三单元一楼的住户摆放的,已经占位一个多月了。

“居民楼前的空地属于公共资源,虽然目前未施划车位线,只要这个车位空闲着,大家都可以将车停在上面,如今被私自占用,确实不妥。另外,他家把阳台上的雨棚拆除了,竖起了立柱,可能是想盖个‘小房子’,这样做也不太好。”小区另一位居民说,去年,他们这个小区实施了老旧小区改造,改造后的小区整体居住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如果个别住户私搭乱建的行为得不到有效遏制,其他住户跟着效仿。届时,小区整体环境势必就会遭到严重破坏。

■回复:通知住户将花盆搬走,责令当事人停止私搭乱建

随后,记者将相关问题向雨山区安民街道花园社区负责人作了反馈。该负责人表示,前段时间,他们接到了居民的相关投诉,随后,社区网格员立即上门对该户居民进行了劝导。城管部门也已上门责令当事人暂停相关施工,停止私搭乱建。

当日傍晚6时许,该负责人回复记者称,“我们已与当事居民取得联系,对方已答应立即将空地上的花盆搬走。”


[编辑: 张颖 ]
分享到:
05/10 公共自行车退卡业务暂时取消线上预约
近日,有市民打开“公共自行车预约”办理退卡时发现,页面提示因公共自行车预约小程序升级,近期无法正常预约。目前虽预约按钮还存在,但已无法选择时间进行预约。[详细]
05/09 住户用花盆占用公共停车位
​近日,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八一大院小区49栋一楼有一住户拿花盆占用“公共停车位”,阻止他人停车。此外,该住户家中正在装修,疑似在搞违建,不仅影响楼层结构和小区整体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 [详细]
05/06 小区门厅照明灯损坏居民出行不便
近日,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中丞国宾府小区二期门厅里的照明灯已损坏多时,一直未能修复,居民夜间出行非常不便。此外,该小区地下车库里还有一块路面凹陷,车辆进出不仅颠簸且存在安全隐患。 [详细]
04/28 残羹剩菜泔水影响小区环境
04/27 小区部分车主在车位上安装地锁存隐患
04/25 为民服务见行动 窗口帮办暖人心
“这么短的时间,我的小餐饮证申请材料就提交成功了,窗口帮办服务真是帮到我们老百姓的心坎上了!”近日,来办理小餐饮备案业务的市民吴青友来到雨山区市场监管局窗口,因其不会写字无法填写申请表,窗口安排工作人员全程帮办,很快就帮其完成了办理流程。全程帮办代办、热情周到的服务获得了吴青友的点赞。 [详细]
04/26 市民如何查询自己名下的房产信息?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