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马上看 > 正文

巢马城际铁路江北段首个连续梁开始浇筑

2023-05-09 16:31:31 来源:皖江在线

5月9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缓缓浇筑完成,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巢马城际铁路项目5标段跨S206省道特大桥(32+48+32)米连续梁278号主墩0号块顺利浇筑,标志着巢马城际铁路江北段首个连续梁开始浇筑。

据了解,巢马城际铁路跨S206省道特大桥全长12.617公里,设计钻孔桩3160根、墩台身388个。此次浇筑的0号块长8米,箱梁顶宽12.6米、底宽6.7米,节段重量258.5吨,采用钢管支架法施工。为确保此次0号块顺利浇筑,项目部持续完善优化施工工艺,在施工准备、材料供应、生产设备和安全应急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技术交底,并加强现场监督管理,严格把关支架搭设、模板安装、钢筋绑扎、波纹管安装等每道工序,最终实现0号块顺利浇筑。

(文图/记者 刘挺 通讯员 唐传炳 王晓雯)

[编辑: 崔安坤 审核:王小明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