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头条 > 正文

习近平河北行丨连通京津冀 未来新枢纽——走进雄安站

2023-05-10 21:21: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月10日上午,习近平深入雄安新区的高铁站、社区建设工地等,就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进行调研。

雄安站是雄安新区开工建设的第一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于2018年12月1日开工建设,2020年12月27日开通运营,整座车站建筑面积47.52万平方米,京雄城际铁路、京港高速铁路、津雄城际铁路、雄石城际铁路、雄忻高速铁路在这里交汇。未来,雄安站将成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新枢纽。

随着连接北京和雄安新区的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京津冀区域铁路网布局进一步完善。如今,每天有14对城际列车往返北京和雄安,从北京西站出发,50分钟可到达雄安新区。随着对外骨干交通路网加快构建,千年古都和未来之城正日渐紧密联系、相融一体。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审签:秦俊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