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电梯坏了一年多 居民出行受影响

2023-05-11 09:24:57 来源:皖江在线

“现在,我们这个单元楼只有这一部电梯正常运行,遇到上下班、学生上下学人流高峰期,能把人急死!”近日,家住市经开区金山嘉苑小区三期的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该小区1栋三单元的一部电梯坏了1年多了,36户居民只能靠另一部电梯上下,很不方便。为此,小区居民曾多次与小区物业公司沟通,但问题至今仍未得到解决。

探访:18层楼36户居民仅靠一部电梯出行

5月5日下午2时许,记者找到了市经开区金山嘉苑小区三期1号楼三单元,来到电梯门前,记者看到其中一部电梯处于停运状态,另一部电梯正常运行,不时有居民进进出出。

看到记者前来采访,住在16楼的一位居民立即吐槽起来。据这位居民介绍,1号楼共有18层,三单元里住着36户业主,两部电梯同时运行的话,基本上能满足居民们在高峰期的出行需要。去年4月,其中一部电梯出现故障,随后就一直处于停运状态。当时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居民们都深居简出,上下楼次数也少,大家也没顾得上电梯的事。生活秩序慢慢恢复正常后,36户居民仅靠一部电梯上下楼就显得非常不方便了。

回复:电梯维保单位已着手申请公共维修基金,预计很快能修复

电梯坏了,小区物业公司在干什么呢?记者就此采访了负责管理该小区的昌吉物业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该单元楼的这部电梯确实已停运1年多时间了,期间,物业公司曾联系原先的电梯维保单位工作人员对电梯进行了维修和检测。

“去年4月份,这部电梯坏了以后,电梯维保单位立即派人修好了,但没过多久再次出现问题。“后来,维修人员进行了监测,发现这部电梯有好几个重要零部件都坏了,需要彻底大修才能解决问题。”该负责人称,该部电梯已过了保质期,如维修需要一笔很大的费用,而这部分费用须由居住在该单元楼上的36户居民来承担。“按规定,动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维修电梯,就需要该单元楼业主签字同意才能实施,但大部分业主都不愿意签字。”

该负责人表示,根据2022年6月1日起施行的《马鞍山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中的规定,电梯属于必须维修类项目,动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维修项目,经住建部门、第三方有资质的评估机构、街道、社区以及物业公司等五方全部勘查鉴定,一致同意后即可开展,不再需要相关业主签字同意。“今年开春,我们决定换掉这家维保单位。”该负责人称,目前,小区电梯新的维保单位已在着手办理动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维修该部电梯相关事宜。“待相关维修申请获得通过、相关资金到位后,电梯维修工作很快就能展开。”


[编辑: 张颖 ]
分享到:
05/16 居民反映楼前树木茂密影响家中采光
近日,家住雨田路2栋的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他家楼前种植有多棵大树,其中一棵大树长势非常茂盛,已严重影响其家中采光。为此,他曾多次向小区物业反映,但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详细]
05/11 电梯坏了一年多 居民出行受影响
近日,家住市经开区金山嘉苑小区三期的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该小区1栋三单元的一部电梯坏了1年多了,36户居民只能靠另一部电梯上下,很不方便。为此,小区居民曾多次与小区物业公司沟通,但问题至今仍未得到解决。 [详细]
05/10 公共自行车退卡业务暂时取消线上预约
近日,有市民打开“公共自行车预约”办理退卡时发现,页面提示因公共自行车预约小程序升级,近期无法正常预约。目前虽预约按钮还存在,但已无法选择时间进行预约。 [详细]
05/09 住户用花盆占用公共停车位
​近日,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八一大院小区49栋一楼有一住户拿花盆占用“公共停车位”,阻止他人停车。此外,该住户家中正在装修,疑似在搞违建,不仅影响楼层结构和小区整体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 [详细]
05/06 小区门厅照明灯损坏居民出行不便
近日,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中丞国宾府小区二期门厅里的照明灯已损坏多时,一直未能修复,居民夜间出行非常不便。此外,该小区地下车库里还有一块路面凹陷,车辆进出不仅颠簸且存在安全隐患。 [详细]
04/28 残羹剩菜泔水影响小区环境
04/27 小区部分车主在车位上安装地锁存隐患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