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居民反映楼前树木茂密影响家中采光

2023-05-16 08:41:20 来源:皖江在线

近日,家住雨田路2栋的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他家楼前种植有多棵大树,其中一棵大树长势非常茂盛,已严重影响其家中采光。为此,他曾多次向小区物业反映,但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5月14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雨田路2栋居民楼前走访,发现该楼南北两侧确实都栽种了不少树形较为高大的各类果树。其中位于该楼南侧中间偏西位置的一棵杏树长势茂盛,且距离居民家中的阳台和窗户较近,树枝最高处已超过4层楼高。尽管当天气温较高,但该楼4层以下部分楼体都笼罩在树荫之下。

“小区绿意盎然原本是好事,可这棵果树确实太高了,阳光总被枝叶遮挡,家里总是感觉阴沉沉的。”采访中,一位住在该单元楼低层的居民向记者表达了这棵杏树影响家中采光的烦恼。“我们一直盼着物业派人来修剪,但迟迟没有结果。”该居民称,他也曾想自己动手来修剪楼前的这棵果树,但因树木长得太高,自己没能力去修剪。

随后,记者将相关情况向辖区雨田社区负责人作了反馈。该负责人表示,雨田路2栋是一栋老式居民楼,与周边多栋楼一起组成了一个开放式小区。如今,小区里有不少树木都是小区一楼的住户多年前栽种的,“这棵杏树是一楼一户居民种的,我们已经上门跟这户居民沟通过了,他们也很配合,说是等树上的杏子熟了,他们就会自行修剪树枝。”


[编辑: 张颖 ]
分享到:
05/18 小区公共停车位为何安装“地锁”?
5月15日,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湖北东路460号1栋楼下公共停车位全部被人私自装上了地锁。[详细]
05/16 居民反映楼前树木茂密影响家中采光
近日,家住雨田路2栋的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他家楼前种植有多棵大树,其中一棵大树长势非常茂盛,已严重影响其家中采光。为此,他曾多次向小区物业反映,但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详细]
05/11 电梯坏了一年多 居民出行受影响
近日,家住市经开区金山嘉苑小区三期的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该小区1栋三单元的一部电梯坏了1年多了,36户居民只能靠另一部电梯上下,很不方便。为此,小区居民曾多次与小区物业公司沟通,但问题至今仍未得到解决。 [详细]
05/10 公共自行车退卡业务暂时取消线上预约
近日,有市民打开“公共自行车预约”办理退卡时发现,页面提示因公共自行车预约小程序升级,近期无法正常预约。目前虽预约按钮还存在,但已无法选择时间进行预约。 [详细]
05/09 住户用花盆占用公共停车位
​近日,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八一大院小区49栋一楼有一住户拿花盆占用“公共停车位”,阻止他人停车。此外,该住户家中正在装修,疑似在搞违建,不仅影响楼层结构和小区整体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 [详细]
05/06 小区门厅照明灯损坏居民出行不便
近日,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中丞国宾府小区二期门厅里的照明灯已损坏多时,一直未能修复,居民夜间出行非常不便。此外,该小区地下车库里还有一块路面凹陷,车辆进出不仅颠簸且存在安全隐患。 [详细]
04/28 残羹剩菜泔水影响小区环境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