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520”我市各县区婚姻登记处“为爱加班”

2023-05-20 19:02:20 来源:皖江在线

5月20日虽然是周六,但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很多新人都选择在这一天结婚登记。为满足新人们的登记需求,我市各区县婚姻登记处均安排人员加班办理结婚登记,为新人幸福“加码”,多地婚姻登记人数较平时成倍增长。

5月20日上午7时许,花山区、雨山区婚姻登记处就迎来了十几对排队等候登记结婚的年轻人。他们有的身着情侣装,有的手捧鲜花,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当天上午,记者在花山区、雨山区婚姻登记处看到,各窗口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他们认真核查身份材料、录入信息、指导新人签字按手印、粘贴结婚证照片、盖钢盖钢印、颁发结婚证……整个登记流程,仅20分钟左右就完成了。

“为应对办证高峰,我们数天前就开始准备,调试工作设备,为登记大厅通风消毒。”花山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马静告诉记者,为方便新人们办理,他们婚姻登记服务午间也不间断。截至下午4点,已办理了58对,登记人数是平时的二三倍。

下午4时许,在雨山区婚姻登记处,刚拿到结婚证的市民夏先生和爱人陆女士非常开心。“下午来办证,不用排队,办起来更方便。”陆女士说,之前他们还担心,5月20日是周末,估计办不到证。后来,得知市民政部门发了通知,安排各县区婚姻登记处加班办理,所以他们就过来了,赶在“520”这个特殊、有爱的日子领证、结婚。

雨山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陈平竹介绍,为做好登记服务,他们事先做了充分准备:工作人员提早到岗、提前办证,临时增加服务窗口,并为在5月20日当天办证的新人,免费赠送一个精美纪念相框。截至下午4点,共办理了55对。

据悉,截至当天下午5时,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404对。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婚姻是否幸福与登记日期无关,更重要的是夫妻相互扶持、共同经营婚姻家庭。希望新人们理性对待这类结婚登记高峰日,结合自身实际错峰办理,避免扎堆登记,“只要双方感情好、相亲相爱,天天都是好日子”。

(记者 廖岚钧 胡乾亮 通讯员 包剑文)

[编辑: 崔安坤 审核:王小明 赵欣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