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缺护栏、堆杂物 小区安全存隐患

2023-05-23 09:17:58 来源:皖江在线

“小区地下室护栏缺失,老人儿童不注意就有可能掉下去,后果不堪设想。”“小区楼道杂物堆积如山,存在安全隐患。”近日,天泽水岸小区居民陆续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小区24栋地下室护栏损坏;小区17栋16层楼道里杂物堆积情况严重,存在有安全隐患。

5月22日,记者前往了天泽水岸小区进行现场探访。在24栋西侧,记者看到两栋楼之间的一块空地上裸露泥土,上面种了8棵高矮不一的树木,树下长有零星野草,没有草坪种植的痕迹。

在土地中央有两条石板铺成的小路,其中一条就是通往24栋的地下室。该地下室入口为露天通道,呈天井状,非通道的两边设立了一米多高的栏杆,其中有一边的栏杆缺失了两根柱子,儿童刚好可以通过,有跌落下去的可能。

随后,记者又前往了市民所反映的17栋16层。刚下电梯,记者便看到正对面靠墙有一个蛇皮袋,左边靠消防通道的位置堆放了一些杂物,还有一台废弃的冰箱和一台保温柜。记者试图打开消防通道大门,但门背后被杂物堵住不能完全打开,而消防通道内更是堆满了杂物,占据了通道的一大块位置,上下十分不便。

记者随后前往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将上述问题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反映。经了解,该小区物业于去年三月入驻,目前还在对小区内存在的问题进行不定期巡查统计,并进行统一整治完善。针对居民反映的护栏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列入了此次统一修复整改清单,将于6月初进行采买、修复和翻新。目前,除24栋西侧外,小区内还存在个别绿化带地皮裸露、部分草坪质量较差的情况。由于该小区交付使用已有十年,部分公共设备损坏、小区绿地部分裸露等属于历史遗留问题,新的物业进驻后于去年的12月对部分主干道进行了绿化补种工作,大门门禁、主干道监控、景观池等公共设备和环境也进行了整改,后期,物业还将持续推进小区绿化和公共设备的完善、维护。

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7栋的杂物是一户老年居民堆放的,该户家庭比较困难,老人每天在小区收集废品卖钱补贴家用,此前小区物业和社区也派人上门劝导过多次,但都无法彻底解决。

当天下午,银塘社区、小区物业联合辖区城管部门工作人员前往该户居民家中再次进行劝导,该居民表示将于近日清理楼道杂物,并把楼道卫生打扫好。“我们将持续关注小区楼道卫生情况,若再有类似情况出现,我们将联系城管等相关部门协助处理,保证楼道的消防安全,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张颖 ]
分享到:
05/26 如何办理优待证?指南来了!
近日,我市下发了《关于印发马鞍山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实施方案的通知》。自2023年5月28日起,全国范围内持优待证的退役军人和“三属”在我市可免费乘坐公交车。信息发布后,不少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咨询优待证的办理流程和使用方法。那么,优待证需要如何办理,乘坐公交时应当如何使用呢?[详细]
05/23 缺护栏、堆杂物 小区安全存隐患
近日,天泽水岸小区居民陆续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小区24栋地下室护栏损坏;小区17栋16层楼道里杂物堆积情况严重,存在有安全隐患。 [详细]
05/19 “炉前工”雕塑破损 市民盼修复
近日,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炉前工”雕塑上已落满灰尘,其基座上也有不少垃圾,让他感到更诧异的是,其中一位炉前工雕像手中,原本握着的一柄长长的铁勺已经不见了,只剩下一截钢管。 [详细]
05/18 小区公共停车位为何安装“地锁”?
5月15日,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湖北东路460号1栋楼下公共停车位全部被人私自装上了地锁。 [详细]
05/16 居民反映楼前树木茂密影响家中采光
近日,家住雨田路2栋的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他家楼前种植有多棵大树,其中一棵大树长势非常茂盛,已严重影响其家中采光。为此,他曾多次向小区物业反映,但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详细]
05/11 电梯坏了一年多 居民出行受影响
近日,家住市经开区金山嘉苑小区三期的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该小区1栋三单元的一部电梯坏了1年多了,36户居民只能靠另一部电梯上下,很不方便。为此,小区居民曾多次与小区物业公司沟通,但问题至今仍未得到解决。 [详细]
05/10 公共自行车退卡业务暂时取消线上预约
近日,有市民打开“公共自行车预约”办理退卡时发现,页面提示因公共自行车预约小程序升级,近期无法正常预约。目前虽预约按钮还存在,但已无法选择时间进行预约。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