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师专学子在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创佳绩

来源: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19-12-10 20:21:14    责编: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12月6日-8日,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马鞍山师专教师教育系2017级英语教育专业匡佳佳同学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小学组二等奖,也是唯一获得该组别二等奖的专科学校选手。

此次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联合主办,长三角教师教育联盟协办。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60所高校的249名学生参加,分别在中学组、小学组和学前组展开竞争,选手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即席讲演、有生上课(学前教育完成保教分析、基本技能展示)等内容。

此次代表安徽省小学组参赛的选手由省教育厅从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小学组和艺体组(小学学段)中遴选产生。学校教师教育系匡佳佳同学,在省赛中获得一等奖第一名,直接获得推荐资格,成为代表安徽省联盟高校参加该项赛事小学组的4名选手之一。

赛后,匡佳佳同学表示,比赛不是一个人的战斗,而是团体之战。特别感谢程艳、谷蕾、王岚以及系里老师的悉心指导。没有系部的支持,老师的指导,同学室友们的帮助,不会取得这样的成绩。

学校教师教育系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凝练专业特色,坚持错位发展,夯实人才培养基础。英语教育专业秉承“理实结合、精致实用”的专业建设理念和“师德为先、学生为本、能力为重、终身学习”的人才培养理念,科学设计培养方案,合理建构课程体系,坚定学生专业情意,强化专业技能训练。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教务处积极统筹安排下,教师教育系以师范生大赛为依托平台,大力宣传、广泛动员,激发学生参赛热情,精选队员全面培养,组建团队协同指导,坚持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努力培养造就一批具有深厚教育情怀、扎实专业基础、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和具有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基础教育师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