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集团与马鞍山市座谈会举行

2020-03-27 02:54:50    责编:邵国权

3月26日,省投资集团与马鞍山市座谈会举行,双方围绕合作建设江宁—博望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进行了交流磋商。市委书记张岳峰,省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袁方主持会议。中国中铁华东区域总部、中铁(上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传霖,省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于华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劲出席会议。

张岳峰在讲话中说,长期以来,省投资集团对马鞍山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一要看大势,马鞍山具有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人文优势,我们对马鞍山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相信双方合作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二要办大事,省投资集团、中铁(上海)投资集团有实力、有担当、有情怀、有经验,我们希望借助央企国企的力量,办好江宁—博望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巢马高铁、宁马城际铁路建设等事关马鞍山发展战略的大事,加快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三要算大账,希望双方立足大局、着眼未来,算好战略账、长远账,坚持规划引领、配套先行、机制保障、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江宁—博望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陈翔在讲话中说,与马鞍山市合作建设江宁—博望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是省投资集团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支持区域发展的实际行动,也是促进企业自身发展、提升团队能力水平的现实需要。希望双方在合作中进一步明确示范区发展方向,明晰战略定位、发展定位、功能定位;加强与沪苏浙地区的合作,积极推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体制机制一体化;分清轻重缓急,加快推进方案策划、平台搭建、基础设施建设、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引进、启动区建设等工作,积极整合资源、争取支持,共同把江宁—博望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打造成高品质的示范区和新的经济增长极。

会上,博望区、市发改委、省投资集团创投公司分别就江宁—博望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进展情况、我市与省投资集团战略合作对接情况、示范区合作模式作了汇报,与会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记者 江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