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家庭作坊,带领村民脱贫增收

2020-03-27 20:54:26    责编:张琦

image.png

和县西埠镇腰埠村贫困户李仁兰,虽身患重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但李仁兰不等不靠,凭借一双勤劳的双手通过开办家庭作坊,为本地一家羽毛球生产企业分拣羽毛,不仅自已顺利脱了贫,而且还带动身边不能干重体力活的村民一起提高收入。“通过在家庭作坊从事羽毛分捡,一年可增加收入七八千元,而且还能照顾到家庭。”3月27日下午,正在家庭作坊分拣羽毛的村民舒德玉开心地说,因为身体不好不能外出打工,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找到一份活干,每个月都有好几百元的收入,“这多亏了李仁兰大姐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就业机会。”

现年55岁的李仁兰是腰埠村大高自然村人,2016年因病致贫后,在上级党委政府和驻腰埠村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于2017年顺利脱贫。

image.png

“李仁兰成功脱贫后不等不靠,还想着带动周边村民一起脱贫增收,这点非常难能可贵。”驻腰埠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汪建忠表示,现在这个家庭作坊还带动周边5户不能干重体力活的村民在此务工,他们足不出村每人每月都有固定的工资收入。

“若不是现在有党的好政策,要不是党委政府真扶贫、扶真贫,我们也不会有今天的美好生活!”采访中,李仁兰感慨地说道。

记者 陈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