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可免费签约法律顾问

来源:皖江在线 2020-03-28 12:27:08    责编:董磊




3月28日上午,张童彤(化名)与安徽长城律师事务所在马鞍山公益素食馆,签下为期一年的免费家事法律咨询服务协议,成为我市首个拥有家庭法律顾问的市民。

“对于家庭律师的认知来源于电视剧,现实生活中,从没想过我会有自己的家庭法律顾问,还是免费的,真是很荣幸,也特别开心。”张童彤女士直言,房屋买卖、合伙投资经营、老人遗产继承等等与法律相关的事情太多了。这次长城律师事务所送法进百姓家,让普通百姓也有了法律顾问,真是一件好事。

据长城律师事务所主任林志清介绍,日常工作中,我们发现有不少市民对于法律法规不甚了解,遇到事情不知该如何处理,办理的事项大多涉及情感、婚姻、家庭、财产等方面。签约之后,市民再遇到法律问题,可以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联系我们进行咨询,我们将依照法律规定提出建议。”

据了解,当日没有在现场签约的市民,可以前往长城事务所签订《家庭法律顾问服务合同》。签订之后,市民在一年之内可以随时联系法律顾问进行咨询、获取法律意见,不受次数限制,也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为了向全市医务工作者表示敬意,长城事务所决定向全市所有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庭成员提供两年的免费家事法律咨询服务。(记者 刘芳 通讯员 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