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益名片:马鞍山公益善食馆恢复营业

来源:皖江在线 2020-03-28 17:08:00    责编:邵国权

3月28日,马鞍山公益善食馆正式恢复营业,“中国好人”周圣清和她的红袖标爱心助邻社文艺团队志愿义演和堂食,为我市这张闪耀的“公益名片”回暖“造血功能”鼓劲加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益善食馆虽然暂停了对外营业,但在市文明办的有力支持下,每天精心制作200份“爱心午餐”,并送往全市20个社区的抗疫一线志愿者手中,用实际行动支持战“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公益善食馆于3月28日正式恢复营业,将以自身拥有的“造血功能”再为公益慈善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恢复营业的当天上午,“中国好人”、红袖标爱心助邻社负责人周圣清和她的团队,应邀为公益善食馆恢复营业营造气氛。尽管天气寒冷,还下着小雨,但“中国好人”周圣清二话没说,就带领他团队里的20多位文艺骨干,来到公益善食馆的门前广场,敲锣打鼓、载歌载舞。从9点半开始一直演到11点半,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腰鼓、歌舞、戏剧、曲艺和器乐等20多精彩节目轮番登场,为过往市民奉献了一场丰厚的文化盛宴。同时,在演出结束后,周圣清还主动提出倡议并带头走进店内进行堂食,给公益善食馆回暖“造血功能”鼓劲加油。

文/图 记者 谈恒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