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归来,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开启隔离休养模式——让白衣战士感受到家乡的关爱

2020-03-28 16:22:22    责编:邵国权

3月27日傍晚,省工人半汤温泉疗养院,刚刚跳完广场舞的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王俊一身大汗,回到房间洗个温泉澡解解乏,然后打开视频电话,和家人分享今天的生活。

“在这里的10天,让我仿佛重返大学时代,读书学习、运动锻炼、休闲娱乐等,每天的饭菜都不重样,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宠溺’,这种日子很幸福。”王俊开心地说。

3月18日,在警车引导下,4辆接送医疗队员的大巴缓缓驶进安徽省工人半汤温泉疗养院,第五批99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在这里隔离休养两周。“我们不仅精心制作了营养食谱,还为医疗队员配备了生活用品和乒乓球、羽毛球、呼啦圈、毽子等运动器具,要让战‘疫’英雄感到温馨、周到,像回到自己家一样。”半汤工人温泉疗养院院长王叙白说。

在每一位队员的房间里,除了“私人定制”的保温杯、男女式的冬夏季拖鞋等物品,还特意准备了护手霜。“在抗疫前线,他们经常接触消毒用品,每天都要洗手无数次,现在回来可以好好保养一下双手了。”副院长郑巧珍说。

护手霜暖了队员的心,美食抚了队员的胃。每天三餐都是“硬菜”,既让队员们感受到家的味道,又兼顾不同的口味需求和营养均衡。金橘烧牛肉、安徽臭鳜鱼、春笋片、芥末虾球……每天不重样的美食,让队员们吃到地道的家乡菜。

“没有想到回来第二天,家乡的小龙虾就安排上了,解了我在武汉期间的‘相思之苦’。”3月19日午餐时间,左手一只,右手一只,队员费大为吃得不亦乐乎。当天凌晨2时,全椒县十字镇百子银花家庭农场负责人张银花就开始戴上头灯,驾起小船,招呼员工们收捕小龙虾。上午10时多,第一批清洗后的300多斤小龙虾送到了疗养院的厨房。红烧、清蒸、麻辣……工作人员将打包好的小龙虾送到队员的房间,让队员感受到家乡大后方心连心的关爱。

除了小龙虾,还有“劳模爱心餐”让队员们大饱口福。3月24日,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徽菜大师尹亲林带来“劳模爱心餐”,既有安徽特色的荠菜圆子、淮南牛肉粉丝汤,也有大厨们专门制作的话梅鸡翅等。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送去向日葵、玫瑰、桔梗、晚香玉、白雪姬等鲜花,花艺师提前准备了网上插花教程,组织队员们学习插花技艺,丰富医疗队员的疗休养生活。

“WiFi已全覆盖,您可以随时与家人视频交流”“无论您有什么需求,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半汤工人温泉疗养院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贴心、暖心、走心的“花式宠溺”,让队员们感到万分欣慰。在树林散步,在图书角看书,在运动场上锻炼……队员们已经准备好用最美的笑容与家人团聚。

万家团圆的日子,他们逆风而去;樱花盛开的季节,他们微笑凯旋。“我们高度重视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疗休养工作,经过10个昼夜240小时紧张施工,顺利完成改造建设工程。英雄凯旋后,我们全力以赴做好接待工作,向他们提供最舒心的服务。”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