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名单公布,马鞍山这位老师上榜

来源:皖江在线 2020-07-02 10:53:03    责编:戎小平

7月1日上午,省教育厅发布《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教书育人楷模”、“优秀特岗教师”和“特岗计划”典型案例评选结果的公示》名单,和县乌江镇卜陈学校退休教师叶连平榜上有名,被推荐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人选。据悉,全省仅有2人进入此名单。

“七一”前夕,叶连平走进马鞍山幼儿师范学校作党课宣讲报告

为做好本次评选的推荐工作,省教育厅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工作的通知》和《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精神,共遴选推荐“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人选2人,遴选推荐“优秀特岗教师”5名和“特岗计划组织实施典型案例”5个。本次公示从7月1日开始至7月5日结束。

资料图


现年93岁的叶连平,系马鞍山市和县卜陈学校退休教师。自1978年从教以来,叶连平始终坚守在三尺讲台,为乡村教育事业奉献了40多年;坚持为学生义务辅导,1991年退休后自费开办家庭课堂“留守未成年人之家”,辅导学生1000余名。2012年设立“叶连平奖学金”,在社会各方的支持下,累计发放奖学金138400元,奖励资助学生177名。

资料图


叶连平先后荣获全国中小学德育先进个人、全国道德模范、新中国最美奋斗者、中国好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记者 陈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