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揭牌

来源:皖江在线 2020-07-02 14:58:33    责编:唐冰倩

7月2日上午,马鞍山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揭牌。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成立,开启了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新征程,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702114725.jpg

据了解,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成立是按照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部署要求,整合国土、农业、林业、水利等部门相关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执法职责,组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由生态环境部门依法统一行使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核与辐射安全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等执法职能。

该支队是由马鞍山市环境监察支队调整变更而成,并加挂市生态环境应急管理中心牌子,牵头负责全市生态环境应急处置工作。

现场执法(资料图)


近年来,原马鞍山市环境监察支队全面提升环境执法能力,开展生态环境异地执法、集中执法、精准执法,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守护马鞍山的蓝天碧水。

“接下来,我们将以机构挂牌为新起点,勇于担当,敢于‘亮剑’,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执法保障。”马鞍山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吴峻说。(记者 唐冰倩 通讯员 徐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