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重磅发布!非常重要!扩散出去!

来源:安徽政务服务网 2020-07-04 11:57:42    责编:邵国权

受疫情影响,今年我省高考有重大变化,即考生须在考前,通过“皖事通”APP实名申领“安康码”!“安康码”绿码成考试必备条件!

对于自己不能申领的人群,可以通过他人代为申领。关于“安康码”代申领的相关疑问,我们整理了部分问题,给大家来解答!

问题答疑

Q: 如何帮别人代申领“安康码”?

A: 在“我的安康码”页面点击“帮他人申领”,如实填写代申领人相关信息,点击“提交”,完成帮他人申请。

Q: 代领的“安康码”如何查询?

A: 帮他人申领了“安康码”,他人的“安康码”是无法在申领人手机上显示的。

可以使用申领人的身份证号码和其他手机号码进行注册,登录后显示已申领过的码。或将属于家庭成员的申领人添加到“我的家庭成员”后,在“管理家庭成员”中即可看到相关信息。

Q: 将考生添加到家庭成员时,发现考生存在多个“安康码”时,该如何解决?

A: 在管理家庭成员菜单添加家庭成员时,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考生存在多个代申领记录,家长可以选择其中一个码为主码,根据主码提供的手机号码填写短信验证码,之后考生会以选择的主码作为唯一安康码。

如果安康码对应的手机号码为陌生号码,无法接收短信验证码,家长可以通过申诉进行基础信息修改,之后再重新选择主码即可。

Q: 已经帮家人代申领过“安康码”,家人能单独出入地铁站或其他公共场所吗?

A: 可以单独出入地铁站或其他公共场所。通行时,家人凭身份证号码或手机号码进行核验。

如果考生“安康码”非绿码,需及时咨询疫情防控部门进行转码操作,用户可以通过“我要申诉”进行相关问题的反馈,具体的申诉方式如下:

“安康码”申诉指南

第一步:打开“皖事通”APP,进入“安康码”界面,找到码色下方“更多操作”,点击“我要申诉”。

第二步:填写相关申诉信息,可自己申诉,也可帮他人申诉。在选择申诉问题类型,填写申诉理由,并上传凭证后,点击提交。

第三步:提交之后等待审核即可,工作人员会及时帮你处理。若想查看申诉进度,可再次进入“我要申诉”页面,点击“我的申诉”查看进度。

如果在代申领或使用“安康码”时,遇到了其他情况,可以通过电话与各地市客服联系,下面附上各地市客服电话供大家咨询。

来源:安徽政务服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