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打造我省首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全要素服务平台

来源:皖江在线 2020-07-06 02:18:54    责编:邵国权

日前,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我市正全力打造我省首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全要素服务平台,积极构建“就业、创业、培训、服务、支持、推进”全要素服务体系。该平台利用信息技术实现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及相关服务信息的全面统计与分析,形成数据集成、信息共享、功能完备的“市、县、乡、村”四级一体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保障体系,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一站式”精准服务。

打造就业服务平台,以充分就业为目的,促进退役军人就业。打造退役军人创办企业服务平台,动态反映全市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发展情况,实现创业数据“一目式”掌握。打造创业服务机构平台,全面展示全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和创业担保贷款等服务机构信息及实景,及时更新退役军人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实现服务机构“一键式”查询。打造就业信息查询平台,对接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集成录入并分析全市企业用工需求和各单位空岗信息,对全市退役军人公开,对在平台注册登记的退役军人就业需求提供服务,使退役军人足不出户即可掌握,实现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打造培训信息查询平台,收集整理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培训、职业技能培训、高职培训、创业课堂和创业大赛等信息并定期发布,对有培训需求的退役军人定向推送,实现对创业培训信息“一览式”知晓。打造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管理平台,采集全市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信息并进行网格化标注,对辖区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建档立卡,实现对全市就业创业信息“全域化”发送。

今年以来,我市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平台作用,组织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共开展了4次网络招聘会和2场线下招聘会,提供岗位1200多个,近300人达成就业意向。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介绍,预计该平台8月下旬即可投入使用,届时将能够更好服务广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刘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