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开幕!今年开幕式将有大变化

来源:皖江在线 2020-09-18 15:42:25    责编:戎小平


诗润生态福地

相约智造名城

由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和中国诗歌学会

共同主办的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

将于今年10月下旬开幕



本届诗歌节以以“诗润生态福地 相约智造名城”为主题,与往届不同的是,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首次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开幕式将以线上为主,全程直播。


六大主题活动


主要包括开幕式文艺演出、“讲李白、唱李白、诵李白、演李白”线上活动、“诗歌之城”文创大赛、“跟着李白游皖南”自驾活动暨“太白之旅”研学游、马鞍山市文旅推介会、“李白杯”全国诗歌大赛等。


彰显时代风采 做好品牌文章


第30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式舞剧《李白》剧照


本次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实现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着力扩大马鞍山的对外影响,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更好地推动马鞍山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01开幕式


主题:诗润生态福地,相约智造名城

时间:10月25日(暂定)

形式: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全程直播

内容:传承诗歌文化,反映现实主题,体现时代特征。通过朗诵、舞蹈、演唱等艺术形式,集中展现线上线下活动成果。舞台艺术呈现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



02“讲李白、唱李白、诵李白、演李白”线上活动


通过解锁“讲李白、唱李白、诵李白、演李白”线上活动实现平台引流,带动马鞍山的关注流量,放大“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在南京及长三角地区的影响力。



03“诗歌之城”李白诗歌节文创大赛


大赛将以“李白”IP为基础,邀请国内外文旅界、IP内容、投资商业等多维度的专业评委,针对作品进行综合性评分,筛选/评审出符合落地马鞍山诗歌文化条件的优质作品。


04“跟着李白游皖南”自驾活动暨“太白之旅”研学游


与省文旅厅合作,持续打造以马鞍山为起点的“跟着李白游皖南”自驾游线路,与南京市文旅局合作,持续打造以马鞍山为起点的“太白之旅”研学旅行活动。



05马鞍山市文旅推介会


面向长三角特别是南京地区举办文旅项目推介会,推介以采石矶、薛家洼为代表的优质文化旅游资源,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实地体验独特的长江横江景观。



06“李白杯”全国诗歌大赛


围绕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中国奋进,全方位征集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的诗歌作品。


另外,本届诗歌节期间还有《一诺千年》歌曲发布、全市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比赛、“红星杯”小诗人大赛、中日线上吟诗会、市老教系统文艺汇演等精彩活动也将同步举行!


马报融媒记者 杨正文

图片来源:马鞍山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