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高职院校学前教育联盟成立

来源:安徽日报 2020-11-17 11:01:46    责编:戎小平

11月15日,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的46所高职院校代表齐聚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建成立长三角高职院校学前教育联盟。

学前教育是终身教育的第一粒纽扣,是国民教育体系的起步阶梯。当前,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日益强烈。高职院校是目前幼儿教师培养的“主力军”。为在各自特色的基础上形成整体优势,大力推动长三角区域学前教育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和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4所高职院校共同发起倡议成立长三角高职院校学前教育联盟,另外42所长三角区域举办学前教育专业的高职院校积极响应。

据悉,联盟成立后,各成员单位将大力构建创新合作机制,制定公平合理、简单易行的工作规则,推进资源共享、深入教育改革,共创长三角优秀教育品牌,共同打造高职院校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创新发展共同体、教学研究共同体,重塑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协同开展学前教育社会服务。

作为我省学前教育人才培养的主力军,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校40年来,已培育了8万多名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的专业人才。此外,该校还创办幼教集团,开创政府、学校、幼儿园协同办学模式,办园已达30余所。(陈婉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