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工大参赛作品斩获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来源:皖江在线 2020-11-23 06:57:44    责编:戎小平

11月22日下午,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的“中铁工业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现场,安徽工业大学参赛作品《啸博士安全免拔机械智能电路连接装置》从181项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啸博士安全免拔机械智能电路连接装置》作品为插座独创防插拔触电的安全罩+儿童保护门双保护系统,可单手单脚操作,杜绝了插拔触电。插座装载远程控制模块,可利用互联网控制,实现机械智能。在11月20日至22日举行的现场决赛中,经过现场问辩、答辩、二次问辩等环节,该作品展示了先进的设计理念、周到的安全防护、使用的方便智能等特色,赢得大赛组委会的充分肯定。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等主办,目的在于引导高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

记者余齐斌 通讯员孙宝玉